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底城市 : 你不知道的神秘空間、奇景、交通網絡與指揮總部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打開了我們的眼界開始尋找都市裡的歷史遺跡、神秘空間探索城市小旅行的點子,成為都市偵探對「未知世界」的想像力激增今天走在全球大部份的城市裡,我們踩著的那片地,恐怕不是只有人行道而已。 本書將腳下的土地一層一層剝開,窺探令人目眩神迷的纜線導管、地底管道、排水設施、墓穴、地窖、水井、地道、捷運或地鐵、古老建築的地基等。 書中記載了30多個城市的地底空間,以國際換日線為起點,向西展開全球之旅。從北美洲到南美洲,從亞洲太平洋到歐洲大陸,許多神奇的空間逐一浮現,包含: ★蒙特婁、多倫多廣大的地下購物空間,風雨無阻★莫斯科神秘的「深層軍用地鐵系統」★墨西哥市地鐵線上的猛瑪象與祭祀神殿★赫爾辛基在冷戰時期開鑿出的巨大避難空間,如今持續擴大★東京市區驚人的地下神殿:首都圈外郭放水路與全球最密集的運輸網路★華府地下,竟有一個小型捷運系統,供聯邦公務員使用 作者是著名的交通建設專家,他走訪全球進行研究調查,發現許多令人驚訝的資料。於是他將這些「人為建設與自然景觀的完美結合」,用生動的文字及精美的影像記錄下來,見證了人類利用空間的智慧。 無論是對歷史遺跡、神秘空間有興趣的人,或者只想當個都市偵探、探索城市小旅行的點子,都能在本書中發現無限驚喜。 下一次走在都市的街道上,你對「未知世界」的想像力將會激增。

馬克‧歐文登 Mark Ovenden知名英國作家、演講人、英國皇家地理學會成員。他在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頻道開設關於字形的節目,也是英國廣播公司的廣播節目主持人,著作主題圍繞在都市環境,還有大眾運輸網絡的建築、指示符號設計與字形選擇等。他最暢銷的書籍包含《全球交通路線圖(Transit Maps of the World)》、《環球偉大鐵路地圖(Great Railway Maps of the World)》、《巴黎地鐵風格(Paris Metro Style)》以及《倫敦地鐵設計(London Under)》。楊詠翔師大教育系畢,目前就讀於台大翻譯碩士學程筆譯組。每天都要聽重金屬音樂,還在畢業跟成為自由譯者的路上前進。 吳琪仁藝術工作者,譯有《秘密花園》、《點子就是一直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