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舞天下

  • 點閱:2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虛幻界遠古大戰後,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因靈能損耗過度,進行自我封印、靈體分別降世。


  將在全新的世界,體驗不同的人生、前往宿命的交會點……


  如果我們有曾經,會是什麼模樣?


  如果重新相識,又會有怎樣的際遇?


  身在武術世家卻只醉心輕功、一心遊闖江湖的武林盟主之女;有著充滿魄力的樣貌,卻不好用武、出生書香世家的莊主;外表秀麗、脾氣溫和,被喻為神將再世的南滄二皇子;使用名動天下的鬼之劍,北方玄裔裡最強的弒血戰鬼……不同身份的四人,發展出時而輕鬆、時而緊張的幻境故事。


  一部幻境之中,顛覆異界四神行蹟、南北謀略交錯的半武俠玄幻傳奇--《幻境系列》基本上各冊故事獨立又主題環扣,皆以「入夢」、中間三個卷章、「醒轉」來佈置。


  結構之外,夢境設定十分別緻,以曾是天上界重月王的現世人巫蝶夜為中心,往來於夢境的主角們有著叱吒風雲的前世,這生生世世的情結,在一個個神將在今生中覺醒而被憶起,而回憶帶來的非止生世不離的承諾,更經常是痛苦的情關。


  超越性別外相的雌雄莫辨主角們,經常必須迎戰被夢附身而因執念扭曲的人們和生靈(有時竟是植物),故事中以氣勢、心理情狀構成的法力異能,往往被隱微的種種規則所限制,倒是用這種種帶有制約的招術擴大了劇情的豐富性。


  此外故事中的橋段,無論是戰鬥還是施法的文字描述都非常有畫面感,那種種術法的祭典非常的絢麗,作者的文筆通過了考驗,而讀者的想像力若能相應的通過考驗,一定會為了故事中變幻莫測的種種過場聲光效果而驚懾。


  全部故事中若有似無的也帶出了人和自然萬物之間的關係,對於玄虛世界的臆測,瀰漫著New-Age的氣味,天城感興趣的神祕學、萬教神祇也替整個故事充分造勢。



本書特色



  好看到不僅挑戰作者文字駕馭與劇情掌控與心靈的提升,還挑戰著讀者慣於一路通到底簡易故事類型的閱讀風氣。


  ??華人奇幻天后游素蘭


  虛實世界和輪迴記憶,讓這本小說,好像可以拿來當輕奇幻的《無間道》來看。


  ??《殛天之翼》作者陳約瑟


  ※封面由華人奇幻天后游素蘭親筆繪製

天城 海



  圖文世界中的摸索者、創作者。

目前也是天使出版社封面插畫家、巨匠電腦繪圖班講師。

正積極擴展繪圖與創作路線,希望寫出的各式作品能有獨特風格。

還請各位不吝給予指教囉!


  私人站:http://www.kung-long.com.tw/ysl/mysticism

無名:天方夜城↓ http://www.wretch.cc/blog/heavencode

Pixnet:天方日城↓ http://blog.pixnet.net/heavencod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