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生活物理世界

  • 點閱:3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圖解生活物理世界 每當我們提到物理,人們不禁想到那是一門深奧的科學,一大堆的數學公式,或者是龐大的實驗設備,甚至想到年輕時在學校為那一大堆原理、定律、假說等搞得頭昏腦脹的情景,所以一想到物理,很多人可能望而卻步。     但本書卻是一種與眾不同的新嘗試,它將整個物理學的精髓組合在一起,並以深入淺出的方式、通俗易懂的文筆,將理論和實際互相配合,再採用大量圖解的方法,使讀者在圖文並葳的輔助下,更容易吸收這些就在我們日常活中的物理常識。     本書共分為六章分別說明有關力學、振動與波動、形狀與流動、熱與能、從電磁學到相對論、從量子力學到粒子物理學。 審訂者簡介 李精益    台灣大學物理學士,清華大學物理碩士,美國德州奧斯汀大學物理博士。教育部審定副教授資格,曾在大專院校兼課。近年積極從事科普寫作及翻譯,並廣泛研習科學史。 作者簡介 小暮陽三    一九二七年生於東京,東京文理科大學物理學系畢業,現為埼玉大學名譽教授。著有《圖解最新相對論》、《統計力學的基礎與應用》、《身邊的物理學》、《高等物理》、《應用物理》、《工程學基礎物理》、《統計力學的學習方法》、《量子力學入門》、《看圖學習量子力學》。

作者簡介   小暮陽三     一九二七年生於東京,東京文理科大學物理學系畢業,現為埼玉大學名譽教授。著有《圖解最新相對論》、《統計力學的基礎與應用》、《身邊的物理學》、《高等物理》、《應用物理》、《工程學基礎物理》、《統計力學的學習方法》、《量子力學入門》、《看圖學習量子力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