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百年電影閃回 = Film retrospect of a century

  • 點閱:3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完整論述中國百年來的電影發展,難得一見!書中內容涵蓋兩岸三地所有電影,精彩呈現!  「閃回」,電影術語,是對以前曾經的場面或細節作片斷的回顧重現。  從1905年,北京豐泰照相館老闆為當時的「伶界大王」譚鑫培拍攝賀壽影片《定軍山》開始,到現在2006年的今天,中國電影的進程已經過整整一百周年了。在經過了一世紀的發展與演變,中國電影從最早的黑白膠無聲影片到現在的彩色三D立體特效,中間又經歷了什麼樣的困難與創新?  回顧中國電影發展史,回味百年電影!《百年電影閃回》內文精摘:  電影何人發明、如何誕生、何時誕生,以及電影何時、如何傳入中國,各國、各地的專家們仍在爭論不休。當然也有一些「公認」的說法。例如,一八九五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法國的盧米埃爾兄弟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館中,第一次做電影的商業性放映,算是世界電影的第一個可以記錄的生日。  又如,據上海一八九六年八月十二日《申報》記載,前一天,有一個法國遊客在上海徐園「又一村」放映了一部電影短片,穿插在戲法、焰火等遊藝雜耍節目中,人們竟能在一塊白布上看見西洋的風光民情、活動人物,一時目瞪口呆,這「西洋影戲」,實在了得!於是,這天,也就成了「公認」的電影傳入中國的日子。作者簡介  陳墨,1960年生,安徽人。文學碩士。現為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影資料館研究員,中國武俠文學學會理事。曾出版《浪漫之旅:金庸小說神遊》、《眾生之相:金庸小說人物談》、《論劍之譜:武俠五大家品賞》等一系列武俠巨作。另有電影相關著作《陳凱歌的電影世界》、《張藝謀的電影世界》及《黃建新的電影世界》即將陸續出版。

作者簡介   陳墨 ,1960年生,安徽人。文學碩士。現為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中國電影資料館研究員,中國武俠文學學會理事。曾出版《浪漫之旅:金庸小說神遊》、《眾生之相:金庸小說人物談》、《論劍之譜:武俠五大家品賞》等一系列武俠巨作。另有電影相關著作《陳凱歌的電影世界》、《張藝謀的電影世界》及《黃建新的電影世界》即將陸續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