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國電影 : 從誕生到現在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該書是法國電影史方面的權威作品。該書縱論了法國電影從誕生到今天數碼製作和有線收看的歷史。書中為影迷和專家提供了有關法國電影的翔實可靠的資料,既是嚴謹的史書,又富娛樂精神,予人啟迪,透過讀者透過饒有趣味的電影,了解法國人在審美、智力和技術方面的諸多貢獻。作者朗佐尼,法國人,曾獲得法語和意大利語博士學位。

該書是法國電影史方面的權威作品。該書縱論了法國電影從誕生到今天數碼製作和有線收看的歷史。書中為影迷和專家提供了有關法國電影的翔實可靠的資料,既是嚴謹的史書,又富娛樂精神,予人啟迪,透過讀者透過饒有趣味的電影,了解法國人在審美、智力和技術方面的諸多貢獻。作者朗佐尼,法國人,曾獲得法語和意大利語博士學位。 朗佐尼生于法國里昂,北卡羅來納州伊龍大學法語和意大利語助教,分別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和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校區獲得了法語和意大利語博士學位。 緒論1.電影的發明和默片時代 20世紀之交的法國電影機的發明西洋鏡觀察機(Kinetoscope),1893—1895年盧米埃爾的電影機,1895年喬治·梅里愛和電影制片廠的冒險國家電影的成長:夏爾·百代和萊昂·高蒙片型的發明:費雅德和林戴先鋒派電影、法國印象派和超現實主義:德呂克、岡斯、萊皮埃、布努艾爾和克萊爾2.法國電影的黃金時代30年代的風格有聲片 法國電影和經濟衰退話語電影(verbal cinema)還是電影化語言(filmed language)?帕尼奧爾 超越戲劇片:走向詩意現實主義詩意現實主義的藝術家和大師:迦本、阿列蒂、卡爾內、雷諾阿、維果電影術和圖像的詩意3.敵占時期的法國電影1940年的法國法國電影界名流紛紛出國 法國電影與維希政權宣傳和書報審查制度:克魯佐的案例淪陷時期的工作條件:卡爾內 抵抗運動和解放4.戰后時期第四共和國與戰后法國布魯姆-伯恩斯協議法國電影的魅力還是魅力電影?讓·科克托品質傳統派法國式喜劇:奧當一拉哈黑色電影還是氛圍電影:克魯佐、雅克·貝克、克雷芒走向新電影:布列松、雅克·貝克、克雷芒 5.法國電影新浪潮時代1958年事件前后的法國風格變換的符號:路易·馬勒《電影手冊》與電影作者理論新浪潮的崛起:夏布羅爾、特呂弗、雷乃、戈達爾、瓦爾達商業片的成功回歸6.70年代的法國電影68年5月以后:新文化時代法國電影的經濟評價法國電影館的“丑聞”政治電影作為新片型:路易·馬勒、約瑟夫·洛塞和科斯-加夫拉斯法國警匪片的末日:梅爾維爾和維爾訥耶人文主義派:克洛德·索泰、特呂弗和侯麥故事家:布利耶和塔韋尼耶7.80年代的電影8.世紀之交附錄注釋參考文獻精選譯者的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