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死亡黑線

  • 點閱:2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到最後一頁,你不可能換氣!

驚心動魄的死亡旅程!法國銷量突破30萬本!

【推理評論家】杜鵑窩人◎專文導讀



【快遞雜誌】:『這本書令人不得不摒住呼吸,沒有看到最後一頁,讀者是不可能換氣的!葛紅杰如今似乎已經達到了顛峰,不過他向來對我們證明:極限永遠可以被超越的!』


【費加洛雜誌】:『一如他以往的作品,閱讀就像步入一張蜘蛛網,只要讀個十來頁,讀者馬上就像獵物般被緊緊抓住!』


【費加洛報】:『葛紅杰回來了!他只花了一年就寫出《黑線》,而且氣勢萬鈞!』


【Lire閱讀雜誌】:『洗鍊的筆鋒,曲折撼人的劇情,絕佳的小說!』


【觀點雜誌】:『葛紅杰是法國的驚悚之王!』




在北回歸線與赤道線之間還有另外一條線——

一條黑線,一條屍體和恐懼構成的線……



  純淨的祭壇,全身赤裸的年輕女人被綁在刑台上,她滿身是血,二十七道傷口宛如血線般纏繞大腿、手臂、胸部和臉,血液從這些傷口滲出,成為地板上緩緩漫開的液體……


  一樁遠在馬來西亞的殺人案件引起注目,兇案現場地獄般的死亡景象令人震撼不已!記者馬克為了寫出聳動的報導,決定接近這個嗜血的殺人魔何維第,以取得更多不為人知的消息。


  馬克假冒女性的身分,寫信給馬來西亞監獄中的何維第,表明他的愛慕之意。馬克的信果然讓何維第產生興趣,甚至愛上了這個信裡的女子!藉由書信的往返,何維第開始向馬克透露了關於死亡的訊息……


  究竟何維第信中提及的『黑線』代表什麼意義?而死亡的女體中又藏著什麼祕密?接受何維第的呼喚,馬克飛躍赤道來到東南亞,重新踏上何維第當初殺人的足跡;而在此同時,他潛藏在記憶深處的欲望竟也漸漸被挖掘出來……


◎22號密室推理網站:www.crown.com.tw/no22

法國驚悚之王-葛紅杰Jean-Christophe Grange


  一九六一年出生於巴黎。自幼喜好文學,在巴黎索邦大學獲得文學碩士學位。畢業後,葛紅杰先在一家公司當業務員,之後在攝影報導雜誌擔任編緝,並隨攝影師四處旅遊,曾去過北極、蒙古、非洲等地,豐富的地理知識,也奠定了日後他小說裡時空背景遼闊的基礎。與此同時,他開始愛上推理小說。


  當葛紅杰在撰寫一篇有關鸛鳥遷徙的報導時,產生了靈感,於是寫成他的第一部小說《鸛鳥謎蹤》,並於一九九四年出版。一九九八年他以《血色河流》一躍成為國際級的暢銷作家,並被改編拍成熱門電影『赤色追緝令』,後來還以書中主角延伸拍了續集『赤色追緝令2:末日審判』。接下來的《祕石議會》和《狼之帝國》也都叫好叫座,其中《狼之帝國》並被拍成電影『殘骸密碼』,而《死亡黑線》目前正籌畫拍成電影中。


  評論家盛讚葛紅杰是唯一可與美國恐怖小說之王史帝芬.金和美國驚悚小說天后瑪麗.海金斯.克拉克媲美的法國驚悚推理作家。他的小說除了懸疑、驚悚外,文學氣息濃厚,主題更往往能伸展至任何一個你想像不到的空間,堪稱是『全能型』的推理作家。目前他的作品已被翻譯成二十多種語文,在德國、日本都大受歡迎。




譯者簡介






張穎綺


  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譯有《祕石議會》、《假如這是真的》、《嫉妒所未知的空白》、《看火車的男人》、《雙面路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