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CLT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怪異的精心佈置,浮誇的詞藻,複雜的心態。在兇手怪異的行徑中,幾乎帶著有某種傳統的東西,這是種罕見的兇手類型,深深被極端及荒謬的自豪所糾纏,這份驕傲自豪又因為其曾承受的屈辱及野心而放大到了最高點。「瘟疫每次襲擊,人類除了無法怪罪上帝,連彗星與空氣傳染都覺得罪不可赦,人類極其惶恐地要找出人世間的罪魁禍首以茲懲戒。大家都在找瘟疫的散播者。指稱散播瘟疫的人利用軟膏、油污與各式各樣的東西,塗在門鈴上、鎖上、欄杆上、牆面上,只消有哪個可憐蟲,稍稍不小心碰到某幢建築物,就足以害死成千上萬的人。眼下,你就有一位散播者,這毫無疑問。但他可不是憑空亂散播的,他自許為上帝,自行選擇哪些人該蒙其寵召。」巴黎的公寓近來門上都被畫上類似反4的符號,底下伴隨著CLT三個字母,看似隨機的惡作劇,卻與廣場上每日宣讀的廣告相互應和,正當探長尚—巴堤斯特‧亞當斯柏格急欲解開這符號背後所隱含的危機時,一連串的兇殺案發生了——所有死者全身漆黑,居住的公寓裡只有他們的門上沒有那怪異的反4符號,媒體開始推論死因是曾經席捲歐洲,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的黑死病。現在反4符號成了巴黎居民的護身符,家家戶戶皆依樣畫葫蘆在門上塗上保命符號,整個巴黎人人自危,陷入黑死病的瘟疫恐慌。眼下以門板上的反4符號追查兇手已不可行,亞當斯柏格該如何找出線索,理出兇手殺人的邏輯,拯救下一個受害者?本書特色法國當代偵探小說天后代表作2007年改編電影於法國上映,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印度支那》導演Regis Wargnier執導

弗雷德.瓦格斯 Fred Vargas本名Frédérique Audoin-Rouzeau,1957年生於法國巴黎,專長為研究中古世紀歷史與考古。著作屢屢獲獎,連續多年蟬聯法國十大暢銷小說作家,光是「亞當斯柏格探長系列」作品在法國就累積超過數百萬冊銷量,並已譯成數十種語言在全球出版發行。其筆下的偵探小說世界,最著重的就是:分析線索與發掘真相,這正與她在行的考古挖掘工作雷同──在表象之下,探索各個人物內心深處以及挖掘隱藏在各個事件背後的祕密。譯者簡介繆詠華專職中英法文翻譯。譯有《無花果鶯的夏天》(臺灣商務)等譯作十數本,《巴黎我愛你》、《終極殺陣》、《玫瑰人生》等電影數百部。著有《長眠在巴黎-探訪八十七個偉大靈魂的亙古居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