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螞蟻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國科幻預言小說「螞蟻三部曲」

問世30週年‧全新譯本隆重上市!


當他們讀過《螞蟻》以後,

A:我對牠們每一隻都付予注目禮。

B:我再也不會把牠們碾死了。

C:我愛上了這些小小褐螞蟻,無法放下這本書!

 

人類和螞蟻,誰是地球上真正的主人?

揭示人類社會與昆蟲社會的關係、

及人類在宇宙的命運與地位。

 

在您讀以下句子的短短幾秒鐘裡,

地球上有40個人和7億隻螞蟻正在出生。

地球上有30個人和5億隻螞蟻正在死去。

 

螞蟻文明早於人類在地球上的數千萬年前,就創造了一個貨真價實的螞蟻文明,有最精密複雜的武器,其城邦及戰爭之發達,人類至今望塵莫及。螞蟻的世界即將到來……

 

這是世界二大文明的交鋒,人──螞蟻,在人的世界中,艾德蒙・威爾斯教授研究螞蟻多年,他深知隱藏在地下不可知的祕密力量。在他將公寓留給外甥喬納東之際,特別留下警語:千萬不可下到地窖。然而當他們家的狗跑進地窖而下落不明時,他別無選擇。從此喬納東一家進入了最錯綜複雜的螞蟻世界,不但改變了他們往後的生活,也使人類必須重新評估其在地球上的地位。

 

而在螞蟻的世界中,貝洛崗城邦的一支探險隊,在春季狩獵回程上,遭不可思議的新式武器殲滅,死去隊員個個毫無外傷,現場留下一種奇怪的岩石氣味,只有三二七號雄蟻倖存下來。牠將訊息帶回城邦後,卻遭到不明身分的殺手追殺,展開一連串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三二七號雄蟻幸運找到信任他的五十六號雌蟻,號召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這個小組就此上路調查:要殲滅螞蟻城邦的敵人到底是誰?究竟是什麼祕密武器在螞蟻不知道的情況下偷偷進行著?

 

◣小說精神和手法

貝納・維貝1991年起陸續出版「螞蟻三部曲」,法國文壇譽為新的類型小說,維貝則認為自己寫的是融合科幻元素、哲學和靈性探討的「哲學小說」(philosophie fiction維貝用語),透過多元交叉的外部視角、與帶有螞蟻異邦情懷的視角(動物的、樹木的、古代神祇的、潛在外星人等各種不一而足的視角),試問人類在宇宙中的地位:人類是萬物之靈嗎?

 

小說以雙敘事線進行,人類線是一個個人類失蹤於彷彿會吃人的地窖中,螞蟻線則是一篇篇螞蟻的遠征復仇之旅,解答的要領都需要生物跳脫慣性思考模式,而雙線最後以巧妙的方式結合起來,時而令人莞爾一笑,時而令人血脈賁張,看得十分過癮。至今是全球讀者最愛的貝納・維貝的系列作!

 

◣全球讀者5顆星推薦

● Faye_我這輩子讀過最棒的科幻小說之一!我熱愛小說介紹螞蟻知識的方式,充滿樂趣,著實是意外的小珍珠,絕對是貝納・維貝最值得讀的經典作品。

 

● Ngọc Miễn chê_偉大風格寫就的偉大作品!我從未真的在意過螞蟻這種生物,但自從讀過本書,我對牠們每一隻都付予注目禮。很難說清楚這本書到底有多好因為我不認為每個讀者都懂得這本小說的品味。然而不管你是哪種閱讀品味,都會認同這本書是多麼特別!!!

 

● Patrick Woog_我推薦貝納・維貝的「螞蟻三部曲」,然而這系列不只談螞蟻,全書交織豐富的昆蟲學知識與哲學意涵,讓讀者獲得無限樂趣,它是科幻小說、冒險小說、生態小說,以優雅手法完美融合,沒有蟻酸後味。

 

● Accrobooks_本書完全顛覆我對螞蟻的看法。強烈,深富群體意織,同時殘忍。我以後再也不會把牠們碾死了!

 

● Dosamuse   _是的,我愛上了這些小小褐螞蟻,無法放下這本書。我從此學會微笑看著螞蟻在我陽臺花盆裡躡手躡腳地爬行。這本書很棒,我特別鼓勵那些抗拒科幻標籤的人(比如我)不帶偏見地閱讀本書。不會讓你失望。

 

◣貝納・維貝說

我對動物感興趣不只是出於探索科學,也出於對神性、甚至對詩的探索。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彼此並無法交流。即使我在這裡說話,我也不得不重新解釋想法,這讓我非常沮喪,因為我無法傳達一個純粹的想法。我夢想一種絕對的溝通,就像小說裡發生的那樣:他們從大腦(觸角)連接到大腦(觸角),可以停止尋找語言字詞。

 

◣本書特色

1.法國生態科幻預言小說經典「螞蟻三部曲」暢銷三十年,翻譯語言超過30種,全系列暢銷六百八十萬冊。

2.全新譯本!法語專業譯者尉遲秀全新版本,忠於原著精神,值得一讀再讀!

3.全新設計包裝的典藏版!

 

◣各界好評

曾獲《紐約時報》暢銷書獎、《出版者週刊》讀者獎、《她》雜誌讀者獎、《新觀察家》讀者獎、法國教育協會特別榮譽獎等。

貝納・維貝Bernard Werber


法國當代奇幻、科幻小說天王。1961年生。七歲時寫了一篇名為〈跳蚤歷險記〉的作文(描述一隻跳蚤在人體上的歷險記),從此養成寫短篇的習慣。考上大學後,他開始撰寫以「螞蟻」為主角的長篇小說,並規定自己每天早上要花四小時寫作。隨後他放棄念法律與犯罪學,轉而去當記者,並獲頒最佳新秀記者獎,他以獲得的獎金到象牙海岸撰寫關於螞蟻的專題報導。回到法國後,他在自家設置了一個螞蟻窩,以便近距離觀察螞蟻,此時「螞蟻」的故事已經寫了不下數十個版本。
二十九歲時他經歷了一段失業期,幾乎要放棄寫作,但出版社的編輯鼓勵他把螞蟻的故事繼續寫完。接下來的兩年他分別出版了《螞蟻》和《螞蟻時代》並獲得熱烈回響,《螞蟻時代》更得到1993年《ELLE》雜誌讀者大獎。1996年他又推出《螞蟻革命》,完成「螞蟻三部曲」,螞蟻系列全球累積銷量六百八十萬冊。
維貝之後出版了多本作品如「諸神三部曲」、「貓三部曲」(《貓兒陛下》《貓兒星球》及《明日的貓》)、《蜜蜂先知》、《潘朵拉的盒子》等等,本本暢銷傑作,在全球總銷量超過千萬本,並譯成三十多國語言,曾榮膺法國三大暢銷作家。
他在一次受訪時表示,自己想寫的是那些別人認為「最奇怪的」題目。他嘗試跳脫既有敘事邊界,走入少有人探索的生物領域,寫出結合科幻元素的哲學預言小說,交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與成績。

譯者簡介

尉遲秀


一九六八年生於臺北,曾任報社文化版記者、出版社文學線主編、輔大翻譯學研究所講師、政府駐外人員。現專事翻譯,兼任輔大法文系助理教授。譯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小說)、《渴望之書》(詩集,合譯)、《戀酒事典》(葡萄酒書)、《拇指姑娘》(評論)、《馬塞林為什麼會臉紅?》(繪本)、《茉莉人生》(圖像小說)、《傅柯》(社科傳記)等各類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