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新大眾傳播史 : from Gutenberg to the Internet = A social history of the media : 從古騰堡到網際網路的時代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提供大眾傳播媒介與社會文化脈絡的綜觀。作者追溯傳播發展複雜且交錯的路徑,並探索傳播媒介與其他社會文化生活面向之間的交互關聯。本書探討的範圍相當廣泛,更探索了不同傳播工具的歷史,循序漸進,最後更以各種傳播媒介之間的匯流作出結論。本書極力避免科技決定論,更不希望全然採取演進過程的假設。對於史學、文化研究與傳播學的學者與學生而言,本書能帶來豐沛且獨到的見解,可謂一本獲益良多的著作。

Asa Briggs


  作者曾任牛津大學武斯德學院(Worcester College)前院長,以及空中大學(Open University)行政主管。其更於二○○○年沃夫森歷史學獎(Wolfson Prize)。作者在英國研究廣播歷史,是相當著名的史學家。



Peter Burke


  作者於劍橋大學教授文化歷史學,同時其亦為劍橋艾曼紐學院(Emmanuel College)的研究員。著有《法國史學革命》(The French History Revolution, 1997)、《歷史與理論》(History and Theory, 1996)。




譯者簡介






李明穎


  (負責本書前言、第一、四、五、六、七、八章、傳播大事紀翻譯)

  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社會學系博士候選人。



施盈廷


  (負責本書第二章的翻譯)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班



楊秀娟


  (負責本書第三章的翻譯)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博士班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