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下一個公民盛世 : 公共電視與未來社會的12場對話

  • 點閱:34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才培育是台灣發展的關鍵



  面對台灣社會的未來,公共電視董事長陳春山嘗試讓「公共電視」與「下一個社會」對話,詢問:台灣公民與彰顯公民意志的公共電視應當如何做,才能使台灣社會成為「更好的下一個社會」,也就是書中所謂的「卓越的公民社會」。


  透過對話,讀者可以發現,公共電視的角色在於依教育、資訊、娛樂、文化等功能,針對下一個「公民社會」、「知識社會」、「資訊社會」、「國際社會」、「多元文化社會」、「創意社會」以及「幸福社會」等不同層面思考,並且研擬具體策略。公共電視可就不同的社會目標提供服務,但最重要的,仍是在這些服務中,達成社會連結、社會整合及社會提升等目的。


  本書促使大家對台灣公民、台灣社會及公視有新的想像,並且對於台灣的未來發現更多的喜悅與祝福。在這本短著中,作者與社會大眾分享無數關於公共電視與未來社會願景的精采對話,闡揚對未來卓越社會發展方向的理念。

陳春山



  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法學博士、美國華盛頓大學法學碩士及中興大學法學碩士。


  現任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及華視公司董事長,兼任台北大學法研所、東吳大學會研所教授。


  曾任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副理事長、公司組織研究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投資人保護中心董事、「公益信託陳春山法制研究基金」捐助創辦人、新加坡大學訪問學者、行政院金融革新小組委員、亞卓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及台北大學法學院專任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