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了解自閉兒的第一本書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據估計,患有自閉症的兒童以驚人的速度在成長。自閉症病例的劇增提高了眾人對於自閉症的重視,同時也加強了家長、教師與醫學專家在被迫接受這個心痛的診斷與在五花八門的療法當中選擇時的掙扎與衝突。


  本書有系統地從定義診斷、列舉已知病因開始,接續描述這個表現多變的疾病的各種症狀。然後兩位作者根據辛苦蒐集而來的經驗仔細而精確地記錄了父母的情緒反應,並幫助這些家長獲得足夠的動力去提供孩子所需要的費心治療。


  兩位作者公正地摒除了「自閉症不可治」的舊觀念,並為自閉症兒的家長帶來了希望的理由。但是治療是越早開始越有效,因此本書著重於早期治療的重要性。美國國家研究院即於2001年根據研究結果與堅實的臨床經驗為自閉症的有效適當療法設立了一套標準,透過適量與適當的早期治療,大多數的自閉症兒童都能夠在語言與社交技巧上取得很大、甚至常常出人意表的進步。自閉症有治癒良方嗎?常見的傳統療法有哪些?什麼是「應用行為分析」?什麼是「地板時間」?什麼是感官統合療法?我的孩子可以上什麼學校?每位家長都需要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而關於各種支持性和非傳統療法,本書也做了詳盡的敘述。


  本書作者的背景雖非專業醫療人士,然而他們費盡心力所蒐集的資訊與羅列的問題、答案,卻獲得專家學者一致的認同。醫學博士李察.所羅門肯定本書的資訊完整、正確、可靠、並且多方查驗過,在處理爭議性的問題時不偏不倚,而且還包含了科學研究之外所需要關心、同情、指引和明智的建議。


  本書是由小孩同樣也是自閉症患者的道恩,與育兒保健作家瓊安娜蒐集各方的醫學資訊,以及家有自閉兒家長的實際情形,客觀而溫情地回答了自閉兒的父母與教師最迫切想知道答案的問題,以122個問答的方式呈現。詳細地說明了自閉症的病因、診斷、症狀、治療,並討論了情緒處理、家庭關係、養育、生活與教育等父母親最擔憂的問題。如:


.自閉症是不是流行病?

.什麼樣的治療對自閉兒有效?

.我的婚姻因此受到了影響,誰能幫助我們?

.我的孩子能夠擁有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人生嗎?

想要認識自閉症,並了解相關的所有初步問題嗎?相信本書會是您最好的入門指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