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期三是藍色的

  • 點閱:3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07年Amazon網路書店讀者最愛 Top 100書籍




  能從書裡知道一個數學自閉學者的心靈,到底跟我這個人腦袋裡的視覺系統有什麼相似或不同之處,實在太有意思了。丹尼爾靠顏色、形狀和數字間的關係進行思考,而非利用相片般寫實的影像來推演。凡是對心思運作有興趣的人,都該讀讀這本書。──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畜牧科學博士、《星星的孩子》作者


  《星期三是藍色的》探索的是當代最迷人的一顆心──帶路者正是這顆心的主人丹尼爾.譚米特。丹尼爾患有學者症候群,但也因此擁有超乎人想像的心智能力,如同達斯汀.霍夫曼在《雨人》這部電影裡所描繪的能力。數字在他眼中,有不同的形狀、顏色和質地,他不僅計算能力驚人,更能在短短一週內,流利的說出剛學的新語言。二○○四年,他背出兩萬兩千多個圓周率位數,創下世界記錄。


  但丹尼爾卻又跟《雨人》完全不像,他已經從幼年時的孤獨走出,學會控制自己,並能獨立生活。《星期三是藍色的》是一本吸引人又勵志的書,丹尼爾告訴大家,「特別」是什麼滋味,也讓身而為人的我們,一窺「人心」是怎麼回事。

丹尼爾.譚米特(Daniel Tammet)



  目前和伴侶尼爾住在英國肯特郡,他在當地經營了一個很成功的網站,專門提供語言個別教學。網址為:

www.optimnem.co.uk/





譯者簡介





錢莉華



  台大外文系、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曾任《工商時報》記者、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國外組編譯,目前為專職譯者。譯有《YOU–你的身體導覽手冊》(合譯)、《熱情洋溢》、《派屈克的生死抉擇》(皆由天下文化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