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兔班傑明的故事

  • 點閱:3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彼得的表哥班傑明去找彼得玩,但是他看到彼得一臉可憐像,裹著一條紅圍巾坐著,就問彼得發生什麼事情,原來彼得在麥先生菜園裡弄丟藍夾克和鞋子,讓他很難過,所以班傑明就帶著彼得,趁著麥先生和麥太太出門的好時機,前去菜園拿回衣服和鞋子,運氣不好他們遇到了大貓,被困在籃子裡。還好老班傑明出來找兒子,他趕走了大貓,提著班傑明的耳朵把他打了一頓,再把彼得也提出了籃子,大家一起向園子外走去。


  「我的故事會像安徒生的童話一樣不朽」波特女士曾這樣說過。她說的沒錯,但她可能沒想到全世界會有這麼多人讀她的書,並自其中得到閱讀的快樂。不只是小孩子喜歡,大人也被她那美麗的插畫和簡潔的文字所吸引。自1902年出版以來,小兔彼得活潑可愛的形象,清新動人的故事內容,深深吸引了一世紀以來孩子的目光,溫暖了大小讀者的純真心靈,這套百年兒童文學經典與魅力不減的超人氣明星,早成為各世代家庭共同擁有的感動與回憶!



本書特色



1.《小兔彼得的故事》是世界最早出版,專為兒童所創作的童話故事,在世界童書出版上享有崇高地位,與備受讚譽的文學價值,也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經典童書之一。


2.《波特經典童話故事集》選自《小兔彼得和他的朋友》(青林出版)中,四個最生動有趣的故事,包括:小兔彼得、小兔班傑明、松鼠胡來與兩隻壞老鼠等,最具人氣魅力的動物明星們。


3.採用英國初版經典袖珍版開本(11×14.5cm)。


4.全書採用高級進口紙質,並由國外印刷、製作、進口,最具收藏與鑑賞價值。


5.本書作者波特女士的傳記電影「波特小姐:彼得兔的誕生」,即將於2007年於全球上映(台灣由福斯電影公司發行)。



得獎推薦


◎台北市政府新聞處第二十九批優良讀物推介

◎行政院新聞局第十六次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讀物

◎1998年2月2日國語日報家庭版推薦

◎1998年6月11日民生報「讀書周刊」推薦

◎1998年6月20日自由時報「天生玩家」版推薦

◎2000年紐約公共圖書館推選世紀經典童書第一名

碧雅翠絲.波特



  英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她具有敏銳的觀察力,對孩子也有深刻的瞭解,所以才能創作出這些膾炙人口的經典童話故事。


  波特女士從小就接受良好的繪畫教育,也展現出優異的天份,再加上她喜歡、也擅於寫信,所以她的故事一開始大多只是寫給小朋友的圖畫信。例如她的第一本書《小兔彼得的故事》,就是寫給一位生病的小朋友──諾亞的信,信中圖文並茂的敘述了一隻頑皮的小兔子,去麥先生的菜園冒險的故事。


  波特女士喜歡動物,熱愛自然,她故事中的主角幾乎都是動物,部分甚至取材自她飼養的寵物,像是小兔彼得、小兔班傑明、刺蝟溫迪琪、小豬畢薇和牧羊犬凱普等等。她用版稅收入買下有著美麗風景的丘頂居住,而這些自然景致也出現在她的故事中,成為動物們的家園。


  波特女士一生除了為孩子寫故事,更致力於自然環境的保育。她將她的財富用來購買許多美麗的土地,努力留存它們原來的樣子。她去世之後,這些土地由國民信託基金會接手管理,禁止繼續開發,延續傳統的耕種方式,維持著幾個世紀前的自然風貌。


  波特女士希望她的故事能幫助孩子親近動物,並懂得欣賞大自然之美,就像她自其中獲得快樂一樣。




譯者簡介






林海音(1918 ~ 2001)



  本名林含英,原籍台灣苗栗,一九一八年出生於日本大阪,北京成長,畢業於北平新聞專校,曾出任《聯合副刊》主編,創辦《純文學》月刊、純文學出版社。


  林海音是台灣文學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位作家,曾出任《聯合副刊》主編,創辦《純文學》月刊、純文學出版社,站在台灣文學承先啟後的轉捩點上,提攜後進,耕耘文學版圖不遺餘力,屹立作家、編輯、出版人多重崗位。林海音的作品跨足小說、散文、遊記、文人特寫,兼及兒童文學等文類,且各擅勝場,其中以《城南舊事》翻譯多國語文,騁譽國際,並改編搬上螢幕,及繪製圖畫書版本,最為知名。



得獎推薦


◎1994年榮獲「世界華文作家協會」及「亞華作家文藝基金會」頒贈「向資深華文作家致敬獎」

◎1998年獲「世界華文作家大會」頒「終身成就獎」

◎1999年獲頒第二屆五四獎「文學貢獻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