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孩子的成功99%靠媽媽的努力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張炳惠女士,是三個孩子的媽媽。


  三個孩子皆畢業於哈佛及耶魯等名門大學,目前兩個女兒都在擔任國際律師;曾被認定有學習障礙的老二彼得,畢業於哈佛大學商學院,之後更在紐約曼哈頓嶄露頭角,成為數一數二的企業家。


  因為三個小孩都擁有不錯的成就,所以很多人都會詢問她有什麼特殊的教育祕訣。


  然而,此書,張炳惠博士並未提出任何的教育理論,僅僅描述出與三個孩子平日生活的點點滴滴,但從中,可以清楚看出一個母親如何用心去觀察孩子所需,從旁輔佐孩子成長,以及在面對問題時的種種矛盾掙扎,最後,如何去選擇對孩子最有利的解決方法……


  整本書所透露出的是,一個媽媽做一切事情皆以孩子為出發點的「用心」!

張炳惠



  高中時,因為英文優越受到肯定,十九歲時,便前往美國留學。她身為名門之後,卻拒絕接受家裡的支援。留學期間,她在餐廳洗碗、在工廠當作業員,或做做家庭手工等等,靠自己解決生活費,而學費則全部以獎學金來支付。


  她在取得歷史學博士之後,在夏威夷大學教歷史學。


  她注意到美國境內韓國移民的現況,開始以移民家庭的青少年為對象,設置了一套異種教育的系統(異種語言教育是美國境內,給移民子女在學校中,一起接受英文和母語的教育)。


  在ABCD中心製作以英文和韓文所編的教科書,在全美境內完成測試,現今在美國許多小學和中學,都以她所編纂的教科書,教育移民子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