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孩的宇宙

  • 點閱:4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河合隼雄以專業諮商經驗抽取童話故事的精神為線索,探索小孩心靈世界,教我們體會許多在生活中看起來普通、細微的情感,體會孩子充滿奧妙的宇宙,也是每個人心靈世界的起點。每個人心中都有宇宙,卻在長大後忽視了,不要害怕找出自己內心的宇宙,也在面對孩子的時候,更用心體會孩子的內心世界。



每個孩子心裡都存在著一個宇宙



  每個孩子心裡都存在著一個宇宙。孩子心裡的宇宙寬闊深邃,大人眼中只看到孩子幼小的身影,卻忘記了那廣大宇宙的存在。大人急著要小孩快點長大,卻扭曲了孩子心中的廣大宇宙,破壞至難以恢復。而這種可怕的行為,偶爾會戴著大人所謂的「教育」或「指導」或是「善意」的面具,因此更讓人覺得無可奈何。


  本書中也介紹了一些孩子遊戲療法的案例,以往或許有人認為,所謂的兒童心理治療就是要「分析」孩子、「深入挖掘」他們的內心世界,為了釐清這些誤解,我也在本文中做了若干說明。我們所進行的治療,是建築在對孩子宇宙的敬畏之意這個基礎上。


  在兒童文學的名著中,有不少關於孩子宇宙的精采描述。同時,最近也發表不少關於兒童心理治療的案例,提供不少素材。在本書中介紹相當多精采的兒童文學作品,希望各位讀者務必一覽原著,試著自己思考,想必一定可以有新的發現。

河合隼雄


1928年生於兵庫縣

1952年畢業於京都大學理學部

1965年於榮格研究所(瑞士)取得榮格派分析師資格

專攻臨床心理學,現任京都大學教育學部教授

著作:《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天下雜誌出版)。《自卑情結》、《母性社會日本的病理》、《傳說的深層意義》、《成為大人的困難》、《讀孩子的書》、《傳說與日本人的心》、《宗教與科學的接點》、《實現夢想的明惠》、《孩子與學校》、《對未來的記憶—自傳試筆》




譯者簡介






詹慕如


  於日本東京設計師學院工業設計科學習雜貨設計,畢業後在日就職,擔任進口雜貨商品公司之商品設計企劃。目前從事專職日文翻譯,及日系商品之設計開發。翻譯作品如《All in one—一次學好英文》(貝塔出版社)、中文長篇小說《吾希朵雲》中翻日、第五屆台北電影節日文電影中文字幕翻譯、日本NHK蒙古特輯中文翻譯等等,其他散見於各電視雜誌等媒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