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UML 2.0技術手冊

  • 點閱:5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是否也曾對類別圖中的各種線段端點感到不太熟悉?對於折角的矩形感到困惑?對於互動圖感到挫折?統一塑模語言(UML)是一個豐富且具有很好表達力的語言,將視覺化的威力帶到軟體開發中。如果你不瞭解 UML 符號的詳細意義,這些符號反倒會為你帶來不小的困擾。如果並非每個人都對 UML 相當熟悉,那麼軟體開發時就無法利用 UML 溝通了。


  利用圖形當溝通的工具其實歷史久遠。你不需要再等待了,在這本《UML 2.0 技術手冊》中,作者 Dan Pilone 以及 Neil Pitman 很清楚地講解 UML 的語法和語意,內容涵蓋了最新的標準 2.0 版。這本書涵蓋了下面的內容:



各種 UML 圖的解說,包括類別圖、使用案例圖、合成結構圖、互動圖 ... 等


詳細解說不同的符號、表示法、各種線和箭頭


每種圖最恰當的使用目的


使用附標值、刻板、UML Profile 來為特定領域自訂 UML 表示法


物件規範語言(OCL)教學


有效的 UML 繪圖技巧,讓你的 UML 模型更實用



  本書的主要意圖是當作 UML 快速參考手冊,但是由於本書的撰寫方式,也適合用來學習 UML。

Dan Pilone

是 Blueprint Technologies 公司的軟體架構師,他有豐富的系統架構經驗,包括了 Hughes、ARINC、UPS、Naval 研究實驗室。






Neil

是 Manhjong Mania 公司的 CTO,有超過 20 年的軟體開發經驗。





譯者簡介






  學鏞(Jerry Tsai)

是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碩士,曾任大學資訊系講師、軟體公司技術經理、IT 顧問、IT 專欄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