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創意居家

  • 點閱:2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阮慶岳:『從這本書內許多迷人的空間美學例子裡,我似乎看見了一種以中產階級為基礎、以個體品味為中心的空間美學新趨勢。或許那失落已久築巢的夢,終將還是要逐漸回歸給生活其中非專業的平凡人,曾經恍若神授般的設計師,或也將不再是家形貌的唯一形塑者了。因為,王謝堂前的燕子,本來就是要飛入尋常人家的。』

  李清志:『作者以其敏銳纖細的女性直覺,在觀察與採訪的過程中,書寫了台灣這幾年來生活空間美學的演進。……我必須承認,她有一種親切溫和的感染力,以致於在她採訪過程中,很容易獲得設計師的青睞與信任;而聰慧敏捷的思維,讓她雖然是出身文學院,卻也能夠很精準地書寫出許多設計師、建築師的創見與想法。』



  對於居家充滿熱忱及想像的屋主,除了交給設計師之外,還能有什麼選擇?能夠為自己的家創造什麼樣的可能性?實現哪些期待?


  不同於屋主參與度極低、全程交由室內設計師規劃的住家,本書17位創意居家人,選擇自己一步步打理、設計、佈置出來風格濃厚的住家,因為不同的機緣遇合和背景造就出各自的居家風貌,同時傳達他們獨到的美學觀點及生活態度。預算也許不夠,所以處處見到自己動手的樸拙;雖然不見得有專業人士操刀的精準,反而展現出讓人驚喜的創意。整體呈現出來的,是一幅繽紛的居家生活面貌。


  這些居家空間的屋主對於生活的堅持最為令人感動,比方說以「能夠用上一輩子」的態度來看待每款家具的白川鴻,那種惜物愛物的精神;三更半夜不睡,還在家裡調整家具、畫作,務必要尋覓到一個最合適位置的Paul & Snow夫婦;即使電燈開關或者洗手間這樣的細節也要佈置得美美的,讓家裡無一處不是風景的Evon;還有將收入的70%全部投注在居家的林舜龍,無論在法國、日本或者台灣,雖然始終住在租來的房子裡,也堅持「要把房子打理得漂漂亮亮的再還給房東」。所謂生活的美感,就是從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堅持中,一點一滴逐漸累積出來。


  這本書也希望告訴如你我一般渴望提昇生活質感的尋常讀者,經營個人風格,其實不如想像中要花很多錢,不需要等到具備優渥的經濟條件才能開始,只要多花一點巧思,運用身邊現有的資源,往往就能帶來令人驚喜的成果。

宋憶嬌


  出生於台北,淡江大學中文系畢業,因緣際會進入室內設計媒體工作,悠遊於探索各種類型的空間,建築、設計、藝術領域人物的深度專訪,不知不覺已經七年,未來將持續延伸開闊的視野,希望和讀者分享世界各地精彩的人物、空間及生活美學。


  歷任《摩登家庭》雜誌採訪編輯、《傢飾》雜誌執行編輯、《DECO居家》雜誌主編、中國時報「創意居家」專欄作者,目前任職於《La Vie漂亮》雜誌。




攝影者簡介






陳志成(泰維)


  生於台北,實踐專校應用視覺傳達美術設計畢業,並取得義大利米蘭Istituto Italiano di Fotografia 文憑。回台後與多家媒體雜誌出版公司合作,擔任專屬特約攝影師。至今作品時常性見於廣告媒體,持續運用鏡頭光影記錄每一感人新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