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旅館營運管理與實務 = Hotel operation management and practice

  • 點閱:2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政府自西元一九五六年,開始倡導觀光產業以來,已有四十餘年光景。蓽露藍蔞,經各界人士胼手胝足,共同戮力經營之下,觀光產業在台灣總算已開花結果,奠下良基,呈現一片美景。不啻在接待來華國際觀光旅客總數每年已突破二百萬人次;各風景遊樂區遊客每年亦高達土億人次之眾。  尤以二○○一年十月通過,重新修訂之「發展觀光條例」,更使得台灣地區發展觀光產業的政策、方針與目標,有了嶄新的依據與規範。同時,更開創了台灣地區發展觀光產業的新里程碑。再者,回顧台灣光復初期,國民政府播遷來台之後,國際政治事務活動頻繁熱絡,彼時勉強能夠接待國賓的旅館,也不過寥寥數家而已。在設備方面,根本就是因陋就簡、濫芋充數,急脈緩灸,臨時急就章充當一番。反觀,今日台灣地區國際觀光旅館反觀光旅館就有八、九十家,而一般規模最大的旅館亦有八十餘家,復加上風景遊樂區,休閒渡假旅館、山莊、農舍、民宿等住宿設施,更是包山包海、星羅棋布,無以數計。  睽隔四十餘載,綜觀台灣地區旅館住宿業發展的速度,僅能以神奇無比來形容。有鑑於,台灣地區旅館住宿業快速的成長與興建,卻也有感於旅館服務水準與品質的提升,乃為政府與民間亟於重視與加強者。昔日:「遠人不來,修文德以來之。」  筆者服務於交通部觀光局凡廿二載,並忝為副局長之職,復蒙長官之愛載,於二○○○年七月轉任為圓山大飯店總經理之職迄今。除此之外,於公餘之暇亦兼任中國文化大學、銘傳大學、高雄餐旅學院等觀光事業系、所,講授「旅運經營管理」、「旅館經營管理實務」暨「企業管理」之課程,凡廿餘載。  且於擔任公職期間,均不曾間斷的參與觀光政策、法令規章之釐訂與修正,二○○一年九月,復修訂拙著《旅運經營學》第八版。在該書問世之後,旋即深受學術界、旅遊界及學生們之厚愛。咸認為其係坊間對觀光旅遊產業資料最為新穎、珍貴、臻至之最佳書籍,頓時,給予本人極深的鼓舞與激勵。  今年欣逢圓山大飯店開館五十週年慶,恭逢盛會;亦為本人任職圓山大飯店總經理即滿三週年之際。是以,本人竊敢本著產、官、學三棲微不足取之經歷,復結合行政、學術、經營管理三方面之理論與實務經驗撰寫新書《旅館營運管理與實務》。以為莘莘學子們之閱讀與參考,並藉以向業界諸先進請益、討教。不過,本人始終深信「用心的經營,遠比華麗的文飾更為踏實重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