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男人是不完美的女人

  • 點閱:4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以前,如西蒙波娃在《第二性》中所分析,社會將男人視為人類的標準模型,而女人是個謎、是缺陷、是不完美的人。自從女權抬頭、兩性平等觀念漸入人心,女性特質如良好的溝通能力、擅長傾聽與善體人意等等,都已成為人與人之間往來互動的準則。如今可說是風水輪流轉:男人才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團謎。  有鑑於此,本書作者史汪尼玆企圖打破男人的沉默,深入探究男性這個物種,其終極目標是要揭開整個形塑男人特質的社會機制,讓男人自己與女人徹底瞭解男人之所以為何是男人。在書中,他對男性性格與男人的自我認同進行剝絲抽繭般的詳盡剖析,希望藉此將男女自對彼此與自身誤解的桎梏中解放出來,以拯救兩性戰爭壕溝裡的世間男女。  全書共八章,各章討論的主題包括:馴服難以駕馭的人、男人易碎的自我、內在的痲痺、男人幫、溝通競賽、性、愛情、衝突。作者以社會學與心理學的角度分析古代各種成年禮儀式的意涵、Y染色體、何謂父性、兒子與母親、男人的酷性、養成男性性格的國家意識型態、政治與男性的特質、男人與愛國主義/沙文主義的關係、男人在文化上的發明創新與帶給人類的災難等等。全書在結構上還有兩大特點,在每章針對男性特質的分析之後,可以通過迴廊進入一座有八間主題畫廊的城堡參觀,每間畫廊中展示了特定類型男人的肖像,如騎士、領導型男人、愛情騙子、自卑男人、知識份子、拉丁情人、家庭獨裁者、醋缸男人、失意男人等等,令人目不暇給。此外每章節尾則穿插作者依據希臘神話改寫而成的喜劇《安非垂翁》。此處這劇本又名《女人的喜劇》。好戲連連,精采可期。  全書結合了社會研究、性別差異理論、文化批評與文學創作,觀點獨特、巧富創意、文筆犀利,嚴謹中不失詼諧幽默,嘲諷中含義深刻。作者簡介  迪特瑞希.史汪尼玆﹝Dietrich Schwanitz﹞一九四O年生,一九七八至一九九七年為德國漢堡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教授。一九九六年以《校園風波》﹝Der Campus﹞一書成名,這本小說不僅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並讓作者史汪尼茲登上德國暢銷書作家之列。史汪尼玆自一九九七年起為自由作家,著有《英國文學史》、《教養--你必須擁有的知識》、小說《圈》等。

作者簡介   迪特瑞希.史汪尼玆﹝Dietrich Schwanitz﹞ 一九四O年生,一九七八至一九九七年為德國漢堡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教授。一九九六年以《校園風波》﹝Der Campus﹞一書成名,這本小說不僅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並讓作者史汪尼茲登上德國暢銷書作家之列。史汪尼玆自一九九七年起為自由作家,著有《英國文學史》、《教養--你必須擁有的知識》、小說《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