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擁抱脆弱 : 心的缺口,就是愛的入口

  • 點閱:1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人都努力的想要扮演好所有的角色,卻沒有力氣扮演真實的自己,只能穿上密實的硬甲,為了不受傷,也為了不能倒下。硬按著不敢讓人發現的委屈──那些流不出的淚、平凡人都有的傷和離不開的心。暖心精神科醫師郭彥麟告訴你因為有了愛,害怕才會如此強烈;我們只要能展開面對自己,才能化解心中的罪惡及恐懼讓愛擁抱彼此。本書特色:◎關於眼淚:堅強底下的不安,讓你選擇用孤獨的方式藏起眼淚,但終究,逃不開的是自己,那個害怕眼淚的自己。◎關於害怕:因為有了愛,那害怕才會如此強烈;又或者正因存在於害怕裡頭,那樣的愛,才是勇敢的愛吧。◎關於罪惡感:罪惡感是一種隱性的自我傷害,你依然不快樂,依然被情緒所驅使、囚禁,你所愛的人也感受得出來。◎我們只是人,但願完整,卻無法完美。我們或許永遠不夠好,但要能看見,我們已足夠好的部分。◎李欣倫:「是的,人生好難。但所幸有雙傾聽的耳朵,溫柔的目光,有一盒任你盡情崩潰痛哭的衛生紙盒;有「他」和「她」從艱難中向前推進的蹣跚步履,我們藉此獲得力量,與不(需要)完美的自己,素面相對。」◎林靜如:「郭醫師的書裡,有著平凡的故事,我們輕易地可以讓自己對號入座。我看到自己曾經的天真、期待與失落,但也從他的文字裡找回了對生命的美好品味。」◎諶淑婷:「郭彥麟醫師寫下了各種心頭缺口,或許是追求完美,或許是自我責備,或許是被罪惡感綁住;有人不敢承認自己角色轉換的恐懼,有人始終否認自己有不完美的一面;痛苦於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卑下形象……從這些故事裡,我們都能看到與自己相似的模樣。」內容簡介:笑是你,淚是你,堅強與脆弱,都是你。把心打開,靠近珍惜你的人,也給愛一個機會靠近你。好好地哭吧,你已經足夠堅強了。哭有什麼用呢?只是示弱,只是讓人覺得我不夠努力!一旦這身盔甲裂了,恐怕我就垮了,我不能,我不敢! 你也是這樣嗎?只怕眼淚再多一滴,就要潰堤。「因為生活還是得過啊。」你吸吸鼻子說。帶著眼淚不行嗎?暖心的精神科醫師郭彥麟寫出了現代人在跟生活無止境地拚搏之下,硬按著不敢讓人發現的委屈──那些流不出的淚、平凡人都有的傷和離不開的心:‧蠟燭多頭燒,總是難過沒能好好陪伴孩子的自責母親……‧飽受自卑煎熬卻無處訴說,只能壓抑自己,祭以沉默的失落父親……‧帶著兒時傷痕長大,心懷恐懼的憂鬱女人……‧被分手的罪惡感糾纏,而深陷悲傷的空虛男人……我們努力想要扮演好所有的角色,卻再也沒有力氣扮演自己,只能穿上密實的硬甲,為了不受傷,也為了不能倒下。但眼淚,不是罪惡的。當我們能展開自己,那些原本便在身旁流動的愛才有機會進來,陪我們哭,陪我們笑。陪著我們好好去擁抱那個脆弱,但再真實不過的自己。名人推薦:李欣倫(作家‧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林靜如(娘子軍行銷有限公司負責人‧律師娘)趙家琛(台北市立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教授)諶淑婷(作家)(依姓名筆劃序排列)

郭彥麟(精神科醫師)精神科專科醫師,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 曾任成大醫院精神科醫師,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精神科醫師,現於基層診所服務。 著有《男人玻璃心──親愛的,我想明白你》,貼近女人的困惑和不安,解讀二十三種最深層的男人心事,喚醒我們重拾愛的初衷,以全新的理解走向彼此,擁抱彼此。他曾為風傳媒部落格執筆「郭醫師的腦中塗鴉」專欄,並與插畫家妹妹攜手創作繪本《刺蝟》、《穿山甲》,以動人的精練文字搭配溫馨畫作,喚醒接納與包容的內在力量,療癒人心。*FB粉絲專頁:「Psychiatrist 身心靈對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