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替你讀經典 : 讀書心得報告與寫作範例篇

  • 點閱:5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呈現在各位讀者面前的,是作者為一些媒體撰寫的「書評導讀」,經過歸納整理之後的作品。總共分為兩本書,《替你讀經典:社會人文篇》為讀者引介導讀社會人文科學類的經典,《替你讀經典:讀書心得報告與寫作範例篇》則是近年來各領域出版的一些好書。這兩本書的特色包括:


  所蒐錄的文章均十分淺白,為的就是告訴讀者大爺們,其實這些「經典書籍」一點都不難也不硬,有許多甚至還十分有趣,絕對不是一般人所想的那般無趣枯燥。


  文章淺白是因為有一些讀者朋友反映,讀不懂某些報章媒體上的書評。這或許是因為這些社會賢達與學院教授們,對於所評讀書籍之相關領域過於熟悉,以至於在書評行文中,針對該書的內容與論點,作了太多學術性的討論,導致文章「概念密度」太高,使一般沒有這類知識背景的讀者覺得負擔太重,進而對這些作品產生抗拒感與漠視。


  這兩本書的內容主要環繞著各經典書籍的主題、核心概念、以及此等概念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而不是與書籍中的觀點對話、辯駁、或論戰,重點在於引介新書與指出其可讀之處,使讀者進一步判斷是否深入閱讀。


  彌補當前惡質的出版通路環境讓許多好書與值得一讀的經典不是被銷售壓力所逼退,就是根本無緣面見一般讀者大人的遺憾。


  有些讀者讀完某一本書,很有感覺,但卻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無法延續這股熱情,因此這兩書特地搜羅相關進階閱讀,作為一個引導。這兩書的目的,除了提供廣大為讀書心得報告作業所苦的莘莘學子一個寫作的輔助外,另外就是向讀者推荐一些不易在書店通路平台,甚至在一般普羅書店中遇到的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