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國盛宴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十九歲的彼得.梅爾首次嚐到塗著奶油的法國麵包,他沈睡多年的味蕾徹底甦醒了!他開始了他的老饕生涯,帶著刀叉與開瓶器,走遍法國各個角落,追逐一道道令他垂涎欲滴的法國美食:


  他嚐過最柔軟香滑的金黃色蛋捲,上頭再撒著幾片『黑鑽石』松露,口感既鬆軟又結實。當用刀子輕輕滑過蛋皮,濃稠的亮黃蛋汁立刻湧出如蜜……


  他吃過用白酒嫩煎的渾圓蛙腿,乳白色的蛙腿旁裝飾著翠綠的荷蘭芹,一入口,溫和的蒜香與白酒的清香彷如繞樑的雙重奏,令人回味無窮……


  他嚼過肉質比頂級牛排還要嫩的蝸牛肉,連蝸牛殼裡和著蒜味奶油的汁液都忍不住要一口吸盡,還得用一片麵包抹了又抹竄逃到下巴的汁液才甘心罷休……


  永遠能帶給大家驚喜與歡愉的彼得.梅爾,在品味過法國餐桌上所有的極致美食、經歷了一場又一場的法國盛宴後,也許走穿了幾雙皮鞋、磨破了幾條輪胎,但他實在愛死這段美食探險了!

  出生於英國的彼得.梅爾在逃離紐約麥迪遜大道,開始寫作生涯之前,曾在廣告界任職長達15年之久,從廣告文案撰寫,到不情不願地擔任行政管理工作。他的作品有《山居歲月》、《戀戀山城》《重拾山居歲月》,並著有小說《茴香酒店》、《有求必應》、《追蹤塞尚》、《一隻狗的生活意見》等等,每本均叫好又叫座,其中《山居歲月》更在全世界掀起了一股『普羅旺斯熱』!在成為暢銷作家後,大量的遊客造成他不小的困擾,?了追求清靜的生活,他還不得不搬家。他現與妻子及兩隻狗,居住於法國南部,嗜好包括散步、閱讀、寫作與午餐。


  在這本新作中,彼得.梅爾要從他可憐的英國胃第一次接觸法國美食的經驗說起,告訴你法國人如何憑著對食物的狂熱,將吃吃喝喝轉變成一場場盛大的慶典;?了寫這本書,彼得.梅爾花了許多時間與刀叉和酒杯共處,但根據他自己的說法,他愛死這份工作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