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海彼岸

  • 點閱:3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切紛亂從失去力量的咒語發端.....。巫師不識真言,不能操控力量工匠拋棄技藝,誦唱者遺忘誦詞。人們恍惚度日,不求謀生,卻苦尋不朽。地海大法師暨龍主格得與年少的英德拉王子亞刃,如何在茫茫塵世中追索災厄的根源,回復世界的均衡?他們不知目的何在,能一逕向極遠的邊陲航行……直到從無人抵返的彼岸。


  本系列為西方奇幻文學經典之一,與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及路益思 (C.S. Lewis) 的「納尼亞年代記」齊名。作品意涵有別於西方基督教精神,而富有中國老子道家思想;並非強調善惡對立的二元價值觀,而是傳達「平衡」、陰陽同源的理念。本系列乃藉由奇幻冒險背景探討青少年成長的心理歷程,以豐富的隱喻象徵手法深刻描繪青少年在發展過程中面對的種種困惑與危機。


  本書為「地海傳說」第三部。地海群島區自失去真正的王後,已過了八百年。如今,異常狀況四起,氣候大亂,魔法幾乎無法順利運作,地海大法師格得偕同年輕的王子亞刃四處旅行,追索問題的根源。在這段漫無目的、冗長而艱辛的旅途中,亞刃經歷了恐懼、懷疑,最後重新認識了自己的責任與命運。本書深入探討生與死,以及自然力均衡的問題。


與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及路益思 (C.S. Lewis)「納尼亞年代記」齊名。


以中國道家陰陽相生的概念為核心,迥異於西方基督教的善惡二元對立觀。


本書延伸前二部的成長主題,更深入探討人生的終點:死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