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海奇風

  • 點閱:3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本書堪稱「地海傳說」系列中最熱鬧的小說!前五部中還存活的人物大概都登場了,還增添新人物!

多元文化視角的呈現讓整個奇幻故事更顯衝擊力!


得獎與推薦紀錄


美國亞瑪遜網路書店2001年最佳圖書(Best of 2001)


《經濟學人》週刊2001年度好書推薦


《出版人週刊》星號推薦


2002年世界奇幻獎最佳長篇小說入圍




內容簡介


  本書為「地海傳說」第六部,也是第五部長篇小說,敘述一位擅長修補物品的術士「赤楊」(Alder),每晚夢見亡妻站在生死之界的矮牆旁呼喚他,而矮牆也逐漸被拆除。如果牆破了,亡魂將入侵地海世界。赤楊向曾是地海大法師的格得求助,格得指點他去找地海真王「黎白南」。於是赤楊、黎白南必須與一位燒傷的女子、一位施用禁法的法師、一位既是龍又是女子的奇人,聯手修正遠古祖先犯下的錯,修補地海。勒瑰恩在第四部《地海孤雛》思考前三部中性別與魔法的傳統關係,在這部接續的新作中,她更重新深刻探討魔法與更基本問題的關連:即「生與死」。

  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 1929-),美國重要奇幻、科幻、女性主義作家。著有小說20餘部,及詩集、散文集、遊記、文學評論與童書多部%%,並與人合譯老子《道德經》。所獲文學獎項與榮譽不計其數,包括美國國家書卷獎、紐伯瑞獎、卡夫卡獎、普須卡(Pushcart)獎、世界奇幻獎、星雲獎、雨果獎、小詹姆斯.提普齊獎、軌跡獎等等。西洋文學評論家哈洛.卜倫將她列為美國經典作家。目前定居於美國奧瑞岡州。

•娥蘇拉.勒瑰恩是我最喜歡的女作家之一。 ──村上春樹

•想像力豐富,風格上乘,超越托爾金,更遠勝多麗絲.萊辛,實為當代奇幻與科幻文學典例。 ──哈洛.卜倫(Harold Bloom,西洋文學評論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