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地海古墓

  • 點閱:3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地海東北角的卡耳格四島,地理人文俗迥不同於地海群島區,人們信神而不信魔法,統治四島的霸主更自立為神,要百姓膜拜。在諸神中地位最高也最古老的神是「累世無名者」,蜷居於峨團島的地底深處,歷代均由女祭司奉祀。峨團陵墓這塊位於沙漠中的聖地與世隔絕,只有女祭司、宦人、幾個守衛和如隸居住。恬娜自小即受訓成為峨團陵墓現世第一女祭司「阿兒哈」,在如此殊異隔離的環境中,會經歷什麼樣的生活與試煉?陵墓地底的幽暗迷宮是神域禁地,也是她一人的國度,除了她之外,任何人都不得踏入迷宮,否則便會遭「累世無名者」的黑暗吞噬。然而,她竟在這永恆的黑暗中看到一絲光亮.....這道微光將對她的生命造成什麼樣的衝擊?


  本系列為西方奇幻文學經典之一,與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及路益思 (C.S. Lewis) 的「納尼亞年代記」齊名。作品意涵有別於西方基督教精神,而富有中國老子道家思想;並非強調善惡對立的二元價值觀,而是傳達「平衡」、陰陽同源的理念。本系列乃藉由奇幻冒險背景探討青少年成長的心理歷程,以豐富的隱喻象徵手法深刻描繪青少年在發展過程中面對的種種困惑與危機。


  本書為「地海傳說」第二部。遠在地海群島區之西陲的峨團島,信奉古遠的黑暗之力,歷代都由女祭司奉祀。恬娜被認為是大祭司轉世,從小便與父母分離,被帶到島上的神廟裡接受大祭司的訓練教育,過著嚴苛的修煉生活。成為大祭司後,在神廟地底的神域禁地中巧遇來自地海群島區的法師格得,她的信仰遭到嚴重衝擊,但也開啟了她生命的轉機。


與托爾金的《魔戒三部曲》及路益思 (C.S. Lewis)「納尼亞年代記」齊名。


以中國道家陰陽相生的概念為核心,迥異於西方基督教的善惡二元對立觀。


本書以豐富的比喻手法,描述女性成長的心路歷程,意蘊深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