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疾病的希望 : 身心整合的療癒力量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現代有愈來愈多的人,已經看到主流醫學(西醫)的侷限,而渴望一個全新醫學觀的誕生。本書即提出一個強調身心整合的超越性觀點,幫助我們用更正面、積極的角度來聽疾病說話,追求全方位的身心靈健康!


  本書從異於主流醫學的觀點來看疾病:把疾病當成最親密、最誠實的朋友,與他對話。願意以這種方式對待身體的人,會發現身體提供了許多自我成長與探索的機會,這是正統醫學所不能提供的。從這個角度來看,身體的症狀就不再是需要對付(治療)的敵人,反而是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朋友。


  書中第一篇即介紹這種全新的身心哲學觀,從對立的世界觀談到合一的宇宙意識,從人類不願面對的自身陰影、善惡、好壞、對錯觀念的問題,引申出為什麼疾病是人的本質,進而探討看待疾病的態度與方法。


  第二篇則分別詮釋身體部位和器官出現的症狀可能代表心理層面上的意義。例如「磨牙」的象徵,就是指沒有發作的攻擊性,白天對人生氣而不能表達時,就會在夜晚磨牙;又例如「緊張性頭痛」很常見於工作壓力過大的人,或與升遷有關、使人過度努力的緊急情況,在這個症狀的背後,常常發現驕傲的完美主義者,企圖嚴格執行自己的意志。


  當然,這並非所謂的「標準診斷」,也不是否定正統醫學的功用,而是希望能以更寬廣的視角,使每個人為自己的身心狀況,找出屬於個人的疾病隱喻或重要意義。在眾人視吃藥打針為家常便飯的今日,現代人需要的是從機械生活中跳出來尋找意義、認識自我。在接受現代醫學治療的同時,也花一些心力去探索心靈世界,兩者並不相違背,而後者卻能開啟令人難以想像的廣袤視野,何樂而不為?!



托瓦爾特.德特雷福仁(Thorwald Dethlefsen)



  1946年生,是超個人心理學和再生療法的代表人物之一。1973-93年間負責「特別心理學工作室」;1993年在德國慕尼黑成立「儀式療法修道院」,99年關閉,另成立「新永世教會」。著有:《再生的經驗》、《命運即機會》、《病即道》、《再生》、《善與惡》、《解謎者-埃迪帕斯》。



呂迪格.達爾可(R?diger Dahlke)



  1951年生,自1978年起,專門從事再生療法和斷食療法等方面的醫療,並以著作、演講、課程指導成為身心醫學和健康運動領域的知名人物。曾和德特雷福仁一起工作了十二年,自1990年起在德國巴伐利亞州和奧地利的格拉茲主持兩家醫療中心。著有:《病即道》、《疾病乃心靈之言》、《生命危機是發展轉機》、《疾病的象徵意義-身心醫學手冊》、《婦女醫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