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鬼夜行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討厭人類,人類是種經不起背叛慾望引誘的生物。不要相信人類就不會受傷。但我單調平穩的日子硬生生崩壞了。從那個三色髮小鬼莫名其妙從天而降,自稱大妖怪,偏偏賴在我家白吃白喝,隨便介入別人的心,卻又任性說走就走的那天起……臭臉傲嬌古道具店主喜藏 vs. 人見人愛妖力爆表大妖怪小春拌嘴吵鬧超逗趣  攜手解決不可思議謎團今年最受期待、療癒滿點的妖怪人情小說!◎ 系列作大受日本讀者歡迎,銷量已超越150000冊!◎ JIVE小說大賞舉辦六屆以來唯一冠軍作◎ 曾為森見登美彥、櫻庭一樹等知名作家封面作畫的人氣插畫家沙耶香,再度出擊!明治維新的開始,為江戶時代畫下終點,喜藏仍守著曾祖父留下來的古道具店,獨自生活。個性孤僻沉默寡言、對誰都臭著一張臉的喜藏,卻在某天晚上在自家後院撿到一個據說是從「百鬼夜行」脫隊、看上卻活脫脫是個小屁孩的妖怪小春,從此開始了被迫跟妖怪同居的日子……小春光是每天要吃半升米以上就已經夠讓人擔心錢包了,更別提家裡突然出現一整群妖怪,想趕他們走還哭哭啼啼的……不只這些,小春更自作主張到處幫鄉里鄰人解決妖怪引起的疑難雜症,跑去跟河童大姊頭談判、跟天狗打架,讓喜藏這幾天講過的話比過去幾年加起來都要多。曾被身旁的人背叛捨棄、卻逐漸打開心房的喜藏,還不知道小春的真正面目到底是什麼?如果真的是法力高強的大妖怪,又怎麼會從百鬼夜行的隊伍中跌落?又怎麼會獨獨賴在他家不走呢……

小松艾梅兒1984年出生於東京,外祖父是土耳其人,替她取了艾梅兒這個名字,在土耳其語中是「堅強、溫柔、美麗」之意。她畢業於日本國學院大學文學系史學組,專攻日本近代史。2008年,初次執筆寫下的《一鬼夜行》,在JIVE小說大賞中獲得淺野敦子、後藤龍二兩位評選委員的高度評價,也贏得了該獎項首度頒發的「大賞」。是一位想像充滿活力、人物描寫溫潤的文壇新銳。譯者簡介江裕真輔大管研所、中央資管系畢。譯有《追想五斷章》、《算計》、《波上的魔術師》、《肅清之門》、《推理小說》、《不公平的月》等小說,以及《噗哧噗哧逛馬雅(還有阿茲特克喔!)》、《手繪馬雅旅行(阿茲特克也要玩一下)》、《史上最強哲學入門:解答你人生的疑惑》、《史上最強哲學入門:東方哲人》、《再貴也能賣到翻!提高客單價的黃金法則》等文史及商管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