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從哪裡來?

  • 點閱:3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爸爸媽媽的身體有什麼不同?」


 「他們為什麼能夠『造』我?」


 「胎兒在媽媽的肚子裡怎麼成長?」……


 這本書輕鬆而誠實地讓孩子了解「生命的真相」。


 《我從哪裡來?》開宗明義,即挑明了大人與孩子說性時的心理障礙,讓自覺「任重道遠」的大人,因被同理心後長長地鬆了一口氣。而接著一些大人瞎掰用來搪塞幼兒問起:「我從哪裡來?」的答案,足以笑翻那些自認為很懂事的孩子。「小孩是大人造的」,才是標準答案,因此必須一五一十談及男女外生殖器官。這是寫給孩子讀的談性書,最難下筆的部分,很容易流入如健康教育課本般,正確、清楚而索然無味。但是《我從哪裡來?》藉看了就令人想發笑的插圖,成功地讓全書一貫生動地延展。


 全書最精彩地讓人想跳上桌子鼓掌叫好的部分,是描述「做愛」的章節。這是許多父母、老師,至今仍不知如何向孩子啟齒的性事,它明明是性的主軸,卻常常逼得大人在介紹完性器官後,不知所措地跳過。書裡不僅敘述它發生的動作,而且以美好而愉悅的感覺描述做愛的心情。


 本書在懷孕、胎兒的發育、生產章節中漸漸進入尾聲,最後以肚臍眼畫上句點。全書仍保有「認識你的身體」之類工具書的系統性。但是因為這是關乎「性」的書,貫穿書裡書外的,有一種「癢癢的」,既活躍又舒適的感覺。《我從哪裡來?》幫大人把性說得既豐富又吸引小孩,而且可以大人小孩一點也不臉紅地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