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結構化系統分析與設計

  • 點閱:2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處於這個競爭激烈、瞬息萬變的工商業社會,企業經營者必須要有及時、精確、有效的資訊,方能提高管理績效與市場競爭能力,因此「資訊系統」是當今企業經營管理者所不可或缺的利器。這些年來,各公民營企業機構雖然紛紛購置電腦設備,積極開發建立各種企業資訊系統,但許多人始終感覺資訊系統的建立工作,既費時又費力,其績效未能如預期理想。檢討其原因,就是缺乏有效的系統分析方法與工具。此外,各級學校為配合資訊時代的來臨,乃紛紛開設「系統分析與設計」之相關課程,以期培育大量的資訊系統開發人才,惟因坊間之相關中文書籍甚少,影響學校教學甚鉅。


  筆者有鑒於此,即不斷蒐集資料與研究,並融入多年從事資訊工作經驗,分別於民國70年、77年編「系統分析與設計」與「最新系統分析與設計」二書,廣受資訊界、學術界好評。但筆者深感系統開發方法與技術,日新月異,以上兩書已不能滿足現時的需要,因此在二年前又開始著手重新編寫本書,冀能提供讀者更好、更新的內容。


  本書共分成十五章及三個附錄,第一章為資訊系統概論篇,簡要敘述資訊系統的基本觀念。從第二章至第四章為系統分析篇,詳述初步分析、細部分析與系統定義等。從第五章至第十二章則屬系統設計篇,詳述各種系統設計法與技術。第十三章至第十五章則為系統建置篇,詳述系統之程式設計、測試與文件製作。此外,每章均附有「實例研討」內容,以國光服裝公司應付帳款系統為實例,連續探討該系統之開發方法,可加強讀者對本書內容的了解。附錄三係收集國內各種就業考試之系統分析與設計試題,供讀者準備考試之參考。


  本書內容包含各種最新的系統開發方法與技術,文字敘述簡潔,深入淺出,除可供各大專院校「系統分析與設計」等相關課程之教材外,可供企業界管理者、系統分析師與資訊從業人員的參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