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AJAX網頁程式設計 : Google成功背後的技術

  • 點閱:6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過 GMail 後, 除了容量大以外, 像是桌面軟體一樣的使用介面最令我驚訝, 像是鍵入收件人時會依據輸入資料提供候選名單、即時拼字檢查等等, 究竟 GMail 是怎麼做到的呢?


□ Google 的地圖服務 Google Maps 實在很棒, 就像是展開真正的地圖一樣, 能夠即時下載地圖資料並更新局部畫面, 而不需要等待整個頁面重載, 用起來真順手, 如果我的網頁也可以做到這樣的功能就好了!


□ Google Suggest 和 Yahoo 字典都可以在我鍵入查詢時, 依據已經鍵入的部份文字提供可能的字彙讓我選擇, 往往只要敲幾個字母就可以完成輸入, 它們是怎麼取得候選字彙並且即時顯示在頁面上的呢?


□ 我到過有些網站可以在註冊會員時, 立即檢查鍵入的會員名稱是否已經有其他會員使用, 而不需要等到按鈕送出資料後才能發現, 我也想讓我的討論區提供這樣的註冊功能。


  AJAX 是最近網頁程式設計非常活躍的技術, 不論是探討程式設計、網路趨勢、或者是所謂的 Web 2.0, 都會看到這個術語, 而其中 Google 更是活用此技術的佼佼者, 隨著大眾對於 Gmail 號稱超大容量信箱的好奇, 更令人訝異的其實是 Gmail 那宛如桌面軟體般的敏捷介面, 不論競爭對手如何加大信箱容量, 都永遠只能苦苦追趕, 更遑論隨後 Google Maps(現改名為 Google Local) 所帶起的地圖熱潮。這時大家終於瞭解, 信箱大不大不重要, 好不好用才是核心, 而目前看來, AJAX 就是讓網頁應用程式邁向高可用性的關鍵技術。


   AJAX 基礎開始, 在熟悉了整個 AJAX 的程式設計模式後, 再引介了目前較為流行的三套 AJAX 程式設計框架 (Framework) , 進而簡化開發的工作。除此之外, 為了讓讀者可以驗證 AJAX 的技術, 本書更透過四個實務的專案一步步帶領大家實作出具有實用價值的系統, 包括會員申請帳號即時檢核與會員住址郵遞區號查詢、線上英文字典、拖放式購物車、簡易版 WIKI 系統, 不但能夠練習 AJAX 程式技術, 更能夠將 AJAX 套用到實際的工作中。




本書特色





###


□ AJAX 程式設計快速入門


□ 套用 prototype.js、Rico、xajax 等程式框架簡化 AJAX 開發


□ 教您寫出和 Gmail、Google Maps、Yahoo 字典、Flickr 相簿一樣便利好用的網頁


□ 實務專案演練, 透過作者精心設計的範例學會在真正的專案上應用AJAX技術


□ Google Map API 實務講解與活用


###



>



#項


□ 會員申請帳號即時檢核


□ 郵遞區號查詢


□ 線上英文字典


□ 拖放式購物車


□ 簡易版 WIKI 系統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