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島嶼時光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島嶼時光》有一種魔力,它的魔力來自於作者約瑟芬的心思,因為它鮮活地描述人類在自然界的位置,尤其在一個自稱為「內陸之島」的地方。「我只想寫下自己思考的東西」在島上住了三十四年的約瑟芬,閱歷了滄海桑田,曾以寫小說知名於世,二十四歲即獲普立茲小說獎的她,以《島嶼時光》延展的真實故事、自然手記與道德哲思,將生活完全烘托出來。紐約時報描述這本書為「一首混雜著愛與憤慨的讚美詩,像月曆一樣,分成十二節日與夜的詩篇。」看島上變遷、季節變化、萬物身......在約瑟芬的筆下,我們眺望著未來。


  她擁有兩座橋、兩條溪、一個池塘、一間穀倉,以及天地間所有清晨與黃昏、穀雨和烈陽牛鸝與山雀、水芹和忍冬...。


  她的島嶼時光,隨著溪流,緩緩滑向海洋,徜徉在扉頁裡。


  無論春夏秋冬,前往「內陸之島」(Inland Island)都得橫渡市郊的內海。它曾佇立在開闊的鄉野,但是近年來房屋不斷從側面逼近,現在距它只有半英里;在另一側,辛辛那提市的環形高速公路就在另一邊,離它不到一英里。


  你開車掠過高踞在住宅區上方的廣告看板,再向前一點,經過一、兩家農莊,一直開到鄉村小路的盡頭,有個破爛的信箱倒在丁香叢中,一條小徑轉向左方-這就是通往這個島嶼的小港。


  約瑟芬.強森是這個島嶼唯一的領主、帝王、記錄者和最重要的公民。


  ★普立茲小說獎得主約瑟芬的自然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