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蓮與柳樹少年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白希那回來了!!2020年獲得童書諾貝爾獎之稱的林格倫獎2022年以《月亮雪酪》獲得波士頓環球號角圖書榮譽獎睽違三年,集歷年大成、自我突破之新作──《小蓮與柳樹少年》以88頁的篇幅訴說一個故事,關於希望、溫暖、光明和成長。故事的一開始是漫天的大雪,小蓮和一位老婦人住在一起,老婦人總是使喚著小蓮,給她很多的工作。小蓮過著沒有溫暖的日子,就像無止盡的雪夜。好不容易,小蓮遇見了柳樹少年,像是小蓮生命裡的陽光,帶來了溫暖和希望。而貪婪的老婦人用一把火,將小蓮生命中那僅有的希望,燃燒殆盡。可憐的柳樹少年,可憐的小蓮,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嗎?沒有。請跟著白希那的腳步在雪地緩緩前行,讓我們一起走過漫長而凜冽的寒冬,迎接光明、燦爛又溫暖的春天吧!**影片連結https://youtu.be/H1ohQE3IeWs

白希那1971年出生於首爾。梨花女子大學教育工學系畢業,梨花女子大學教育工學系畢業,曾至美國加州藝術學校學習動畫。2005年以《白雲麵包》入選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虛構類年度畫家」,開始嶄露頭角。作品《長壽湯仙女》獲得「第53屆韓國出版文化獎」和第3屆昌原兒童文學獎」,日本版《魔法糖果》獲得第11屆「MOE繪本書店大獎」,並同時獲得第24屆「日本繪本獎」的翻譯繪本獎及讀者獎。2020年獲得有童書諾貝爾獎之稱的林格倫獎,2022年以《月亮雪酪》獲得波士頓環球號角圖書榮譽獎,提升了韓國繪本的地位。目前為止,她創作的作品有《小蓮和柳樹少年》、《魔法糖果》、《長壽湯仙女》、《月亮雪酪》和《白雲麵包》等。譯者 蘇懿禎日本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研究兒童文學、兒童閱讀,並從事圖畫書翻譯和繪本講座舉辦與演說,為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並受邀擔任高雄市立圖書總館童書顧問、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兒童書區顧問。求學期間,意外發現繪本的美好與魔力,於是投入圖畫書之海,挖掘更多驚喜與美,至今不輟。相當熱愛富有童趣又不失深邃文字和圖像的繪本,積極推廣各種風格且極具美感、受孩子喜愛也令孩子著迷的故事,更努力把繪本裡的美好介紹給更多大人。所經營的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火星童書地圖>,和展示豐富多元收藏的「小步Biblio」繪本圖書館,專業且極具超人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