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重設界線 : 善待自己, 畫下恰到好處的界線, 從此人生不再忍耐與疲累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韓國YES24網路網路書店讀者9.5分共鳴好評!「如果你對過去的選擇和決定心有餘悸,因為他人的行為而感到輕微的壓力,因為被偏見束縛而無法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你一定要看這本書。讀完之後,就像BTS隊長金南俊曾經說過的話:『我開始學會愛現在的我、過去的我,以及我希望成為的我。』我也學會了如何溫柔且堅定地愛護自己。」擁有十五年資深經歷的韓國心理諮商師寫給不小心被越界的你:心之所以會受傷,是因為我們沒有好好保護自己。「你現在已經越線了!」不要對侵犯界線的人感到抱歉,為了成為善良且堅強的人,請鼓起勇氣,在你我的社交距離之間,畫上一條守護界線,保護自己吧!在一段關係裡,我們之所以會感到無力、疲憊與憂鬱,往往是因為我們選擇將真實的想法放在心裡,為了達到他人的期望、滿足對方的需求,而漸漸隱藏起自我,卻忘記了,這樣勉強自己,是會讓自己受傷的。「我想要考上醫學系,如果沒有被錄取,會覺得自己很沒用,而且會被親戚說話。」「希望你可以用功讀書,考上第一志願,也希望你姊姊好好練琴,將來當個音樂老師。」「你們以後結婚了,就趕快生個孩子,趁我還有力氣,可以幫你們帶小孩。」想要改善令人感到負擔的關係,韓國心理諮商師宋奏沇指出,我們要做的不是調適情緒,而是勇敢地在關係之間畫出一條守護自我的界線,與人保持適當的距離。在本書中,作者宋奏沇針對大家都有可能遇到的關係困境,提出明確又實用的「劃清界線」方法,引領我們和過去的傷痛好好道別,從他人的評價與控制之中獲得心靈自由,並學會保護自己不受社會價值觀與刻板印象所影響,能夠隨心所欲地做自己。當我們的心裡有了一條健康彈性的界線,我們才能站在適當的距離觀察自己、他人與整個社會,在拿回自我主導權、保護好自己內心的同時,也有了接納與愛惜自己的能力,便能盡情展現自我,活出真實的自己。

宋奏沇|송주연韓國諮商心理學會一級心理諮商師。高麗大學歷史教育系學士,擁有七年記者經歷。辭去記者工作後,進入韓國加圖立大學(CUK)心理系研究所研習博士課程,現於大邱經營根號心理諮商所,其寓意就像是擁抱所有數字的數學符號「根號」(√)一樣,擁抱人們形形色色的情緒。同時,也在韓國新聞平臺《Oh My News》(오마이뉴스)擔任市民記者,撰寫平等與尊重生命的相關報導。作者發現,大部分人的心理痛苦來自於不懂得守護「自己」,因此透過諸多諮商案例的經驗,找出了解決方法,即與自己、他人及這個世界「畫出界線」。著有:《重設界線》、《沒有女人生來就是當媽媽的》(엄마로 태어난 여자는 없다)。Brunch:https://brunch.co.kr/@serenity153Blog:https://blog.naver.com/serene_jooEmail:mindsong1599@gmail.com(根號心理諮商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