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鳥類不簡單

  • 點閱: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金鼎獎肯定認識鳥類入門書 一窺鳥兒的私密生活鳥兒的霓虹羽衣有哪些款式和功用?猛禽和小型鳥的飛行方式有什麼不同?除了樹枝和枯葉,鳥兒還用那些材料來築巢?親鳥為何吃雛鳥的大便?哪一種鳥會發出像貓的「喵喵」叫聲?鳥類可不只是一種有羽毛、會飛行、產卵的動物,事實上,鳥兒並不像表面所看到的那麼簡單。本書藉由精采的照片和說明,闡明鳥類有趣的行為和現象,從鳥兒吃的食物、羽翼、生活和棲息的環境、飛行和移動方式、繁殖過程和傳達訊息的方法等,帶領讀者進入不可思議的鳥類世界,也踏出賞鳥的第一步,和鳥類做朋友。

黃一峯/文、攝影金鼎獎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圖書雙料得主,創下個人四度獲頒金鼎獎的紀錄。成長於繁華的都市,卻擁有一雙擅於發現自然野趣的眼睛。集寫作、繪畫、攝影、藝術設計、空間視覺設計等多重創作人身分於一身,專注於將自然素材作為創作元素,以美學觀點將枯燥的科學記錄方法轉化成活潑的自然創作。現為自然野趣NATURE FUN生態教育工作室創辦人兼課程總監、野性中國講師、紅樹林保育聯盟(CMCN)顧問。著有《自然野趣D.I.Y.》、《婆羅洲雨林野瘋狂》、《自然觀察達人養成術》、《自然怪咖生活週記》、《怪咖動物偵探》等。吳尊賢/審訂希望以天地萬物為師,將分享傳播自然之美視為快樂泉源的自然觀察達人。曾任冠羽雜誌總編輯、野鳥學會、猛禽研究會、荒野保護協會等志工,1991年創辦「自然野趣」書屋。目前為自然教育工作者。著作曾獲金鼎獎優良圖書獎。著有《新台灣賞鳥地圖》(天下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