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菜美食家 = A seasonal recipe for edible wild plants in Taiwan

  • 點閱:5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一本台灣首見兼具「植物圖鑑」與「食譜」雙重功能的實用工具書。享受台灣四季野菜美食的色、香、味之餘,進一步閱讀植物與食物的典故與歷史,您也能成為快樂的野菜美食家。  本書以【春之鮮】、【夏之滋】、【秋之味】、【冬之豐】讓您深刻體驗台灣四季野菜回味無窮的奇妙滋味  將黃鵪菜、五節芒、蒲公英、水鴨腳秋海棠、昭和草、過溝菜蕨、野莧、石菖蒲、艾草、水冬瓜、構樹、扇形仙人掌、紫背草、台灣山蘇花、假人參、食茱萸、青苧麻、小葉冷水麻、到手香、筆筒樹、黃藤、波蘿蜜、茄苳…等33種大自然恩賜的常見野菜,呈現完整的辨認特徵與植物特性解說。  再透過經驗豐富、創意獨到的作者巧手,譜出142道如樂章般的野菜美食料理,一道道的麵、飯、粥、漢堡、春捲、壽司、羹、湯、沙拉、果醬、花果酒、蒸蛋、涼粉、茶、蜜餞、果凍、果汁、奶昔、布丁…等新鮮佳餚,適情適性的融入日常生活美食之中。作者簡介簡錦玲   對植物的博學,來自長年的大量閱讀、野外調查以及勤於請教學者專家,而得自植物的知識與經驗,更進一步運用於日常生活。善於烹飪的她,將其專長與野菜結合,開創獨特的台灣野菜美食。現就讀於佛光大學的人類學系,仍持續整理收集與台灣飲食文化相關的植物資料。

作者簡介 簡錦玲   對植物的博學,來自長年的大量閱讀、野外調查以及勤於請教學者專家,而得自植物的知識與經驗,更進一步運用於日常生活。善於烹飪的她,將其專長與野菜結合,開創獨特的台灣野菜美食。現就讀於佛光大學的人類學系,仍持續整理收集與台灣飲食文化相關的植物資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