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噢!原來如此 有趣的鳥類學

  • 點閱:3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噢噢,原來牠們還會這樣啊~從今之後,想再多了解鳥類一點!  / 簡介 /從獸腳類恐龍開始演化,各式各樣的小鳥,稱霸了遼闊的天空。跟著鳥兒一起從蛋裡誕生、成長,初次展翅,高飛翱翔,開始一場獨特的生命旅程。由鳥類研究員與鳥類畫家攜手合作,最有趣的鳥類科普書!把艱澀厚重的正確知識,用圖像化方式呈現,以簡單、有趣、幽默、親切的方式,說明關於鳥類的一切。 本書自嚴謹科學基礎提取,將鳥類知識全圖解,以型態構造、日常行為、繁殖、遷徙四大重點切入,循序漸進切入鳥類學的世界,篇篇有梗。 相關知識在地化,以臺灣的鳥種為出發,跨足世界, 書中使用 QR code 連結提供鳥音鑑別,讓你看得到、聽得見,最後把「牠」放在心裡面! / 你可以在這本書中看到的是... /1.鳥類專家才能畫出的趣味超圖解。2.涵蓋生物分類學、動物行為學、生態學、功能型態學,是鳥類學、生物學與自然科的優良讀本。3.立足臺灣、放眼世界,納入很多臺灣沒有、來自世界各大洲的經典案例,認識世界鳥類全貌。4.173種鳥名與45種專有名詞,中文、英文與學名全對照,還有一句入魂的解析。/ 書封繪製概念 /鳥類是生態系重要的一環,在陸域、水域等各種環境都能看到鳥類的身影。牠們就生活在我們周遭,覓食、築巢、哺育幼鳥;候鳥更得遷徙到度冬地,隔年再飛回繁殖地築巢,年復一年,為了生存而努力著。 / 專家推薦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袁孝維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丁宗蘇副教授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沈聖峰副研究員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洪志銘助研究員            金鼎獎科普作家、譯者 張東君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資深鳥友及鳥類保育工作者 方偉宏副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台灣猛禽研究會理事長 林思民教授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暨研究所 蔡若詩助理教授            《台灣野鳥手繪圖鑑》畫家 李政霖

陳湘靜 臺大森林所畢業,因研究所從事鳥類行為研究,從此閱讀鳥類研究文獻變成興趣。看鳥是出門的動力,畫畫是表達的方式,想透過插畫讓更多人認識更多鳥的故事! 林大利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科普書籍譯者、審定者。 主要研究小鳥、 森林和野生動物的棲地。出門一定要帶書、對著地圖發呆很久、算 清楚自己看過幾種鳥;同時也是個龜毛的讀者,認為龜毛是一種科學寫作的美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