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冥想 : 認識內在自我, 與外在世界和諧共處, 獲得真正的滿足

  • 點閱: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暢銷歐美20餘年印度瑜伽大師-斯瓦米‧拉瑪專為冥想入門者撰寫的指南冥想能讓心念轉向內在,進入到自我更深層次的存在,達到意識的最高境界,使人獲得智慧、力量、平靜與滿足。‧除了練習冥想,沒有其他能夠真正控制全部意識的方法。‧只有練習冥想,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感,因為它會產生最高級的愉悅,並帶來無畏。‧只有冥想能讓我們充分體驗當下並連接永恆。斯瓦米‧拉瑪為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瑜伽大師之一,曾於喜馬拉雅山區修行前後達四十餘載,融合東方修行及西方現代瑜伽理念,傳授任何人都可以練習的冥想方法。◎冥想的益處冥想並不是對問題進行思考或對現狀進行分析,也不是幻想、白日夢,或是讓心念漫無目的地飄蕩。冥想不是自我的對話或爭辯,也不是某種強化思維的過程。冥想只是一種非常簡單、安靜、不費力氣的專注與覺知。冥想者是一個內在的探險者和觀察者。冥想能幫助我們理解心靈的所有功能:記憶、專注、情緒、推理、直覺。在冥想的過程中,我們讓心念放下對問題的思考、分析、回憶、判斷,以及對過去的執著、對未來的期待。我們減緩心念的思考與感受速度,並用內在的覺察和專注力來取代它們。練習者會開始懂得如何協調、平衡和提高這些能力,並將自己的潛力發揮到極限。冥想能夠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提升人際關係,增強處事技巧,相對於其他修身養性的方法,我們可以透過冥想進行全方位的自我認知,並最終引領自己到達內在意識的核心「阿特曼」(Atman)。當冥想者全然體驗到阿特曼在自身中的完整存在時,就會得到滿足,不會再被物質世界和自己的思緒所煩惱。◎本書特色這是一本介紹如何進行內在修習的指南書,提供了相關練習的系統性指導,也回答了入門階段最常見的問題,將幫助你度過最重要的基礎階段。斯瓦米•拉瑪大師從冥想概念入手,談及呼吸、體位、飲食、睡眠、精神等各方面在冥想練習中的表現,也詳細說明放鬆及呼吸等練習方法,既有心靈的指引,也是一套切實可行的指南。有了這些技巧,你就能夠隨時開始練習了。冥想的基礎練習很容易掌握,而且越是堅持練習,效果就越顯著。在初始階段,冥想具有療癒作用。它能夠放鬆緊張的肌肉與自主神經系統,將我們從精神壓力中解放出來;使人獲得寧靜的情緒,降低對壓力的反應,增強免疫力。隨著練習的不斷進步,你會發現自己更深層次的變化。只要堅持不懈地規律練習,這將是一次非常愉悅的內在之旅。

斯瓦米‧拉瑪(Swami Rama, 1925~1996)二十世紀全世界具有影響力的瑜伽大師之一。出生於印度,曾在喜馬拉雅山區修行前後達四十多年,期間跟隨多位長年隱居的瑜伽士生活與學習。1952年前後,斯瓦米‧拉瑪到歐洲學習,1969年又前往美國。他在美國將東方修行融合西方現代瑜伽理念,創辦了喜馬拉雅瑜伽研究所,開始傳授他獨特的練習方法,為喜馬拉雅瑜伽流派的創始人。斯瓦米‧拉瑪對瑜伽的理解精準又確實,不強調瑜伽玄虛的一面,而強調真正能使練習者受益的方法和過程,對當代瑜伽產生了重要影響。劉海凝我是一位瑜伽愛好者,能夠有機緣翻譯大師的著作,我感到非常幸福和喜悅。拉瑪大師是了不起的瑜伽大成就者,希望讀者可以通過這本書,走進冥想,走進內在的世界。NAMAST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