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馬思維 : 哈佛最推崇的人生計畫, 教你成就更好的自己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有些人突然橫空出世,達到非凡成就?答案就在這本書中。」──丹尼爾‧品克(《未來在等待的人才》作者)一個改變無數人生涯抉擇的權威研究:哈佛大學「黑馬計畫」,兩位曾中輟休學的「黑馬教授」,指引你找到面對未來的最佳路徑,成為最優秀的自己!★甫出版即登上《華爾街日報》暢銷榜,各領域黑馬推薦必讀★源於哈佛大學「黑馬計畫」研究,據豐富案例提出具體觀點與研究成果★提出四階段「黑馬思維」,引導每個人找到獨一無二、最能發揮潛能的生涯選擇★無論在職場或學校,如果你覺得找不到方向、跟體制格格不入,這本書將會改變你的人生★陶德‧羅斯博士提出哈佛教育學院最推崇的八大概念之一,TED、Google與全美各大企業紛紛邀請演講推廣一個從小罹患過動症,高中中輟,不到二十歲就結婚生子,曾靠修籬笆維生的人,後來成了哈佛博士與暢銷書作家。一個從四所大學五度休學,忍受不了朝九晚五生活,開車賣二手書度日的人,後來成為知名的神經科學家。他們是怎麼辦到的?成為出人意料的黑馬之後,他們最想做的是什麼事?這兩個人就是本書的作者,也是哈佛大學備受矚目的「黑馬計畫」主持人。為了替自己切身經歷過的困境找到答案,他們進行了這一場前所未見的研究,探討那些與體制格格不入、不被看好的「黑馬」,如何走上獨到的成功之路:有人從酒保變成時裝大師,有人從競選助理變成空間規畫達人,還有速食店店員成為發現新行星的天文學家。他們從各領域「黑馬」看似截然不同的成功藍圖中,找出了一套共通原則,歸納出「黑馬思維」四步驟:◆知道你的微動力◆清楚你的選擇◆了解你的策略◆忽略你的目的地每一個步驟,都有說服力十足的研究成果為佐證,搭配具體可行的練習竅門。無論你正安於現狀,或是面臨抉擇與轉換跑道的難關,這套思維都能幫助你探索自己真正的興趣與能力所在,走上最值得投入,最能活出意義、實現自我的未來道路。

陶德‧羅斯(Todd Rose)從小被診斷為過動兒,在師長眼中,他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問題學童,留校察看是家常便飯。從高中輟學後,跟同為十多歲的女友結婚,二十歲之前就有了兩個孩子,為了養家活口,身兼十份最低薪資的工作。1995年,以同等學歷進入猶他州的韋伯州立大學夜間部就讀,並於2000年獲得心理科學學士。2001年,獲得哈佛大學心智、大腦與教育碩士。2007年,獲得哈佛大學人類發展博士。現為哈佛大學教育學院心智、大腦與教育計畫主任,帶領「個體性科學實驗室」團隊,致力於打破平均值的迷思,推廣個體性與獨特性的重要。同時他也是非營利組織「個體機會中心」(Populace)的共同創辦人,推廣個體性在學校、職場與社會的應用。「打破平均值」這個衝擊性的觀點,獲選為哈佛大學教育學院最重要的八個概念之一,讓他陸續受邀到TED、Google與各大企業演講,備受推崇。2016年,羅斯與神經科學家奧吉.歐格斯攜手在哈佛大學教育學院推動「黑馬計畫」,深入訪談了上百位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終於歸納出令他們既快樂又成功的「黑馬思維」。著有《終結平庸》(先覺出版)。個人網站:http://www.toddrose.com奧吉‧歐格斯(Ogi Ogas)波士頓大學計算神經科學博士。曾從四所大學五度休學,做不了朝九晚五的工作,一度靠開車賣二手書貼補家用。曾為美國國土安全部研究員。現為哈佛大學教育學院「個體性科學實驗室」研究員,也是黑馬計畫的主持人。奧吉‧歐格斯與陶德‧羅斯與眾不同的過往,可說是黑馬計畫研究主題的最佳代言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