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字現場 : 設計手法x創意來源x配色靈感, 當代標題字體案例全解析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設計師必備──標體字體設計全書】
48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標題字體案例超完整解析!

字體設計的目的性 x 創意產生的來源 x 設計工具和配色與運用
設計師不藏私分享,三大要點讓你如臨設計現場!

 
「含括不同文化的豐富案例,展現出標準字設計的可能性。」
── justfont 共同創辦人 葉俊麟

「不管從純欣賞或是研究的角度,本書收集的作品都相當精彩,值得一讀。」
──「兵體」設計師 林廷翰 


▌本書為什麼是「標題字體」,而不是系統化的「印刷字體」?
標題字體運用更加靈活、創意更加多元,學習和創作相對容易執行,適用的情境也更多。
系統化的印刷字體創作、開發是一個相對龐大的工程,有更嚴謹的要求,也有專業的字體設計師進行長期的開發工作。
→ 在追求個性化、獨特化的商業運用中,標題字體和印刷體有著不同的定位差異。本書將帶領讀者更加快速、簡易、直觀地學習到標題字體創意的目的和方法。

▌本書特色

探討為活動宣傳設計的字體,從世界各地的演出、展覽、宣傳活動中精選出 48 組,具有非凡創新視覺風格的標題排版設計。
圖文並茂全面呈現字體的創作理念,並與設計師和設計工作室對話,深入探究各種標題設計的靈感、理論、實踐方法,清晰呈現創意標題字體的誕生過程。
本書還收錄了從 1920 年到 1960 年 11 張經典的電影海報,以開放的角度充分體現跨時代的創意標題設計的內涵與變化。


▌收入設計師
Jaemin Lee(韓國)│Ordinary People(韓國)│Sakaria Studio(瑞典)│Sepidar Hosseini(瑞典)│Scandinavian Design Group(挪威)│Rai Wang(台灣)│Mercedes Bazan(美國)│Design Bureau Izvorka Juric(克羅埃西亞)│Papanapa(巴西)│宋政傑(台灣)│Hwanie Choi(韓國)│Dora Balla(匈牙利)│Tuman studio(俄羅斯)│Weronika Rafa(英國)│Paika(韓國)│Park Jinhan(韓國)│Green Yang(台灣)│Eunjoo Hong & Hyungjae Kim(韓國)│studioTEXT(韓國)│TRIANGLE-STUDIO(韓國)│Okuyama Taiki(日本)│Gwangjun.com(中國)│Gianluca Fallone(阿根廷)│studio lindhorst-emme(德國)│Han Mano(韓國)│Studio Pros(台灣)│Parker Shen(台灣)│XueLin Lu(台灣)│Studio Dumbar(荷蘭)│Kenneth Kuh(美國)│GOO CHOKI PAR(日本)│ESH gruppa(俄羅斯)│Nahuel Bardi(西班牙)│兩隻老虎設計工作室(台灣)│Heavy(墨西哥)│IS CREATIVE STUDIO(秘魯)│Franca Studio(墨西哥)│Pràctica(西班牙)│Studio Kimgarden(韓國)
 
▌本書分為三大部分

1920年──1960年 11張經典的電影海報的字體設計
與專業創意團隊 another design 和 Erich Brechbühl 探討字體設計的邏輯創意
48 個來自世界各地的標題字體藝術設計的深入創意解析

gaatii 光體gaatii光體2017 年成立於中國廣州。專注藝術、科普、設計三個領域的原創內容生產,致力於通過多種形式為讀者提供優質的知識體驗。我們認為,一本好書的圖文與設計應該渾然天成、內容深入淺出、信息量充足且充滿驚喜。內容的藝術性與可讀性是我們的追求方向,產品功能性與藝術性的統一是我們的目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