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今貝世界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貪,欲物也。從貝。今聲。──《說文解字》 今貝世界,細說現代的貪,描繪追逐權、利、名、女色的種種醜態,揭露人性貪婪的各色面貌。 一份不具合理性的權威報告,就可以讓人非法獲利數十億;一道口頭命令,就得以逼迫合法業者賣出資產、承擔虧損;一己私利作祟,就寧可出手阻撓,致使擴大金控市值的收購案破局…… 一名耿直青年、三十餘年職場經歷,挺過亞洲金融風暴、臺灣債市危機,在利字當頭、紙醉金迷、價值觀扭曲的異世界中,他放眼所及,盡是無窮止盡的貪婪、難解的人心……各種追名逐利的手段,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國票金控前總經理丁予嘉的首部長篇小說,以自身經歷為本,第一手描繪金融圈現實的人與事。

丁予嘉 1957年12月19日出生。現職:努力寫小說學歷:美國印地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Bloomington) 經濟學博士經歷:國票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國票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國票期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富邦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富邦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國際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ROC Fund Corporation 總經理花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暨投研部主管美商麥肯錫顧問公司大中國地區研究部主管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企管系、所副教授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所副研究員兼職:盈正豫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主席Giga Media Corporation (Nasdaq, GIGM)董事長、獨立董事、審計委員會主席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著作:《史蒂格勒論文集》,1992年5月,遠流出版社,丁予嘉譯《丁予嘉給你88堂理財課》,2005年4月,高寶國際出版社,丁予嘉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