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咱的日子 : 我們的日常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咱的日子無留半點痕跡,
卻是我想永遠存在記憶裡的時光。


黑兜是一隻老狗,走得很慢,當主人在花園工作的時候,黑兜就會在一旁躺著,很安心的等著、陪伴著。每天就這樣重複著,這就是我們的日常……。

由資深繪本創作家儲玉玲、儲嘉慧姊妹,全新創作的台文繪本。這本優美而情意綿長,儲玉玲擅長淡雅簡約的文字,舉重若輕,彷彿是老狗的腳步一般,將主人與狗之間濃密的情感,緩緩流瀉。儲嘉慧優雅的插畫,將文字之外時間的流動,透過植物的生長、日夜的輪替、老狗的姿態細緻的展現出來。

日常的相處那麼自然而然,尋常到失去時間感,但時光卻是不止息的。咱的日子看似無留半點痕跡,其實全都刻進你我的心底了。

本書文字有台文與中文兩種,彼此說著同一個故事,卻不貼著翻譯,一本繪本,一套圖畫,體會兩種不同語言的細緻內涵與表達。

本書特色

1、台文/中文雙語繪本。以全漢字為主,羅馬字為輔兩種文字表現台語的閱讀風貌。
2、台文部分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助理教授呂美親審定,並附有台文朗讀,邊聽邊讀,是學習台文的入門書。

儲玉玲

平常時和厝內的人講台語, 毋過攏用華語咧寫故事。 2019 年為著欲參加 「冊店內面的手工繪本展覽」, 用台文寫一隻狗仔的故事了後, 睏幾若十冬的台語魂自按呢醒過來。佮阮小妹儲嘉慧有合作一本台文繪本號做《熱天的時陣》。

儲嘉惠

擅長繪畫與手作藝術創作。喜歡嘗試各種素材。種植花草園藝、編織和照顧狗狗是我的日常,現居屏東。

插畫作品有《黑色的翅膀》、《故事六十八》、《光之戀》、《八代灣的神話》、《臨海眺望 迎接歸來的人》、《蘭嶼、飛魚、巨人與故事》、《夏天已過去》、《我的獵人爺爺:達駭黑熊》、《熱天的時陣》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