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夜間觀察 : 一趟夜訪大自然的父子散步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讓你身歷其境、啟動五感
感受郊山氣息、蟲聲鳴叫、天色變幻的夜間觀察繪本

跟著逗趣又暖心的父子一起探險、一同發現
輕鬆收穫每個角落的生物動態與自然知識

夜晚大自然中的聲響此起彼落,會是猛獸或怪獸?別怕,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金鼎獎與波隆納插畫獎得獎畫家邱承宗,這次化身故事裡的父親,以可愛逗趣的親子對話和深厚的夜間觀察經驗為基底,帶讀者進行一場俯拾即是知識寶藏的夜間散步。
  
畫家以精湛的技巧,表現從黃昏入夜,再到深夜接續破曉的魔幻天色變化;同時勾勒夜間生物的細膩姿態和觀測特徵。不論是生物剪影、燈下或水中動靜,亦是昆蟲與鳥類的夜間合奏鳴唱,只要跟著故事翻閱,就能一同體驗臺灣常見的夜晚自然景象與聲響,並在畫面引導下迅速了解觀測時需要留意的生態細節。
  
在這精美畫面之上的故事主線,則是父親以笨拙的玩笑話,含蓄而溫暖的表達對孩子的關懷。一趟親子的小小探險,不僅是參訪自然的回憶而已,同時也代表大人和小孩一起建立探索世界的默契。故事中的父親雖擁有自然知識,但他練習蹲下來以孩子的視角察看環境、和孩子溝通;書中小男孩也因為父親陪伴而感到安心,獲得探訪夜間生物、用心聆聽與觀看的勇氣。
  
全書敘述在故事進行中亦重點式的介紹生物習性,書末附錄更提供常見夜間生態環境解說。一邊讓讀者享受故事,一邊用最無負擔的方式,充實基礎知識與安全須知。期待閱讀後,在偶爾幾個尋常夜晚,大人、孩子一同走一趟家裡附近的自然夜間散步,收穫屬於自己的探險回憶。

◎本書3大特色:
特色1 豐富的夜間生態知識|切合實際觀察情境,以逗趣親子互動、精細生物描繪帶出常見的生態觀察重點。
特色2 美感滿點的自然繪本|前景精采生物特寫、氛圍呈現具象化生物鳴響,以及背景著重天色漸變,三種層次的圖像搭配,讓本書成為自然知識與藝術兼具的精美繪本。
特色3 夜間觀察要點不漏接|書末附錄介紹三種常見夜間生態環境,讓讀者針對情境快速掌握核心知識與安全事項。

◎本書關鍵字:自然觀察、夜間生態、環境保護、昆蟲、鳥類、父子、露營、星空
◎有注音,適合4~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環境
◎學習領域分類:自然、綜合活動

邱承宗

1954年生,畢業於日本東京攝影專門學校,曾任《兒童日報》攝影主任、創辦紅蕃茄出版社。作品曾兩度入選波隆那兒童插畫展、亦曾入選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白烏鴉獎,並榮獲金鼎獎、台北國際書展大獎、OPENBOOK年度好書與中時開卷年度兒童十大好書等多項大獎肯定。創作逾三十年,每每在新作品中嘗試新觀點與繪畫技巧,而其中不變的是貼近自然、描繪生命的熱忱與關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