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徒生的童話旅程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與安徒生共乘馬車

一起穿梭於真實人生和經典童話之中

 

還有眾多知名童話角色隱藏在插畫裡

★等你來一一發現★

 

有一天,小女孩艾莎和媽媽搭乘馬車,準備前往哥本哈根。

她的對面坐著一位年長的男性紳士,

他的名字是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旅程中小女孩希望安徒生說故事給她聽,

他說了一個「小男孩學飛」的特別故事,

更準確的說是,一個窮鞋匠的兒子,如何成為享譽世界的著名作家。

 

聰明的小女孩察覺眼前的男士,就是故事主角,

並問了他:「你寫的故事都是親身經歷過的,還是編造出來的呢?」

 

安徒生帶著小女孩,穿越一個又一個童話幻境,以最詩意浪漫的方式回應……

 

最美妙的童話,就是人生旅程本身。

 

本書特色

 

▍適合0~99歲閱讀

 

▍第一本安徒生的傳記繪本

安徒生以童話創作聞名於世,《醜小鴨》、《國王的新衣》、《拇指姑娘》等均其經典之作。相較之下,作家本人的生平故事卻鮮為人知。本書藉由一位小女孩和安徒生在馬車上的談話,由安徒生親自娓娓道來,他的生命經歷與創作祕辛。同時,也讓讀者一窺陪伴世人度過童年的大作家,究竟是如何練成的?

 

▍集結眾多童話角色的夢幻繪本

為了向世界各地的經典童話致敬,本書繪者在插畫裡藏了許多知名童書角色,不只是出自「安徒生童話」的人物,還有「貝洛童話」、「格林童話」與「一千零一夜」等故事的角色。邀請讀者一邊閱讀故事,一邊發揮眼力,尋找這些隱藏在畫面中的可愛小彩蛋。除了為親子共讀的時光增添趣味,也能藉此引導小讀者,認識更多童話,從而閱讀更多經典故事。

海茲・雅尼許Heinz Janisch

 

出生於奧地利居辛縣,在維也納攻讀德國文學及新聞學,一九八二年起在奧地利廣播公司工作。他的兒童文學作品寫作對象分布各年齡層,曾榮獲多項文學獎,包括一九九八年的「奧地利兒童及青少年文學促進獎」和二〇〇六年的「波隆納拉加茲獎」,也曾被提名「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瑪雅.卡斯特利奇 Maja Kastelic 

 

斯洛維尼亞人。具有藝術設計學位、哲學與視覺設計文化碩士學位,更有修復濕壁畫的專業經驗。她的童書作品獲獎無數,包含二〇一六、二〇一五連續兩年的「白烏鴉獎」,和二〇一五年斯洛維尼亞重要童書獎項「萊夫斯蒂克獎」,亦曾入選「波隆納插畫展」。

 

譯者簡介

 

游珮芸

 

日本國立御茶水女子大學人文科學博士。

 

現任教於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致力於兒童文學、文化的研究與教學,並從事文學作品翻譯、創作、策展和評論。譯有逾百本童書。曾獲得二〇一三年金鼎獎兒童青少年圖書獎。作品範圍廣泛,涵蓋學術著作、採訪撰稿、攝影以及詩歌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