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二線旅圖速寫 : 東北角的公路旅行, 重現山海與小鎮風情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速寫藝術家—B6速寫男Mars、公關教母 丁菱娟、青田七六文化長 水瓶子、零基礎系列水彩作家 王建傑、台大.長庚.北醫大藥學教授/院長,優傳媒專欄作家 王惠珀、建築學者、作家 李清志、審計368新創聚落執行長/紅點文旅創辦人 吳宗穎、島內散步執行長 邱翊、旅遊作家林婉美、亞洲美食天王/飲食作家陳鴻、世新大學教授/文化作家 張依依、北海創生青年論壇創辦人賴家華、作家/知名節目主持人 謝哲青  推薦    「整個城市,都是我上課的畫室!」畫畫這件事,拿起你的筆,從第一筆之後,一切都會變得開始簡單了……         作者耕耘繪畫二十餘載,擅長城市觀察、旅行速寫,喜好穿梭都會巷弄,遊走景點邊緣。透過簡單的線條與色彩,以手繪療癒的方式,回歸筆墨世界,養成另一種「慢活」的人生態度。彷彿觀看世界的另一種自然與純淨。    《台二線旅圖速寫》這本書不是單單介紹遊記景點的旅行速寫書。    除了想用它傳遞手繪畫面的溫暖外,更重要的是想從一條公路出發,讓公路成為一只串連努力的「線條」,用速寫一一紀錄公路上發生的景致記憶與人文故事,讓更多人明白,還有許多人都還在為自己故鄉或即將成為故鄉的鄉鎮努力著,也讓努力的人知道,還有許多人關心與在意他們的店,為他人帶來的喜悅與快樂。    跟著這本書來趟公路旅行,將在公路上遇到、看到的事物,用筆與畫本完成在旅圖上,那樣才是真正的旅行。

郭正宏 泰北高中美工科畢、東方技術學院美工科畢、世新大學公廣所碩士。自詡為「生活手繪記錄者」,擅長城市觀察、旅行速寫,首位在台北街頭教授「城市速寫」繪畫,並於二○一六年台灣第一位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速寫聯展。每年自組「旅行速寫團」,遊走歐亞澳各大洲,透過繪畫紀錄旅途中的景致點滴與人文風景。積極投入「旅行速寫」、「枯枝筆速寫」等美學課程,引領許多愛好畫畫的初學者,回歸繪畫的藝術世界,培養另一種「慢活」的人生態度。近年常受邀至歐洲法國、義大利等地展出與演講。期許能將台灣美麗景致透過畫筆,讓更多國際藝術家看見台灣。出版著作:《翹班小旅行:台北邊走邊畫、說走就走,找回一個人旅行的愉悅時光》、《2017 速寫。威尼斯畫冊》、《墨跡行旅:枯枝筆創作速寫作品集》等。個人網站:www.travel-sketchers.com粉絲專頁:郭正宏的旅行速寫書YouTube頻道:郭正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