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改變世界的政治哲學思考 : 人類偉大思潮30傑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能給我們最好的生活,是都市城邦、民族國家還是跨國企業?◆財富該私有還是共享?◆如果上帝全能公義,為何祂容許這麼多邪惡存在?◆人類天性就是邪惡的嗎?賢德的統治者會出現嗎?社會是公平的嗎?◆議員只能代表選區的意見與偏好,還是該考量整體國家的利益?◆為了避免人民承受更大的苦難,可以允許政府做出壞事嗎?◆我們願意拿一些美好的事物(例如自由與隱私)來換取安全嗎?◆出自政治因素而去操弄經濟與社會,終將如何?◆暴政政府可怕嗎?那麼暴政市場呢?     面對上述挑戰,曾有無數偉大思想家勇敢提出了答案,寫出連貫又扣人心弦的論述,建構了我們所知的世界。     本書以清晰的敘述與簡易的文字,整理出這些思想家的學說體系,點出他們見解的關連與差異,並且告訴讀者,今日世界如何持續受到他們的影響與指引。     書中收入人類歷史上30位跨越時空、地域的偉大政治思想家及其思想,包含現實主義者奧古斯丁、伊瑪目法拉比、女性主義者吳爾史東克拉芙特、預言家托克維爾、聖戰士庫特布、放逐者漢娜‧鄂蘭、自主開發者努斯鮑姆等。     每個篇章介紹的,都是這些思想家關乎全人類命運的不朽提問。因此本書是一部完美的指引,不但能打開通往這些哲人的智慧之門,也能幫助我們瞭解現今的世代,看到政治資訊背後的意涵,從而獲得前瞻的知識,養成智慧。    書中人物按照時代排列,並附有代表作品、原文姓名以及年代表,方便查詢與進一步研究。本書是開啟無數偉大心靈的鎖鑰,是聰明讀者的通識閱讀題材,更是對哲學、思想、政治理論有興趣者不可或缺的實用參考手冊。 如果人類是天使,那就不需要政府了。  詹姆斯‧麥迪遜 James Madison

【作者】葛瑞姆・杰拉德 Graeme Garrard牛津大學博士,英國卡地夫大學教授,英國皇家歷史學會成員,加拿大皇家海軍上尉退伍。他曾在美國的哈佛大學、威廉斯學院、達特茅斯學院及法國巴黎的美利堅大學等校講學,著有多本與盧梭及啟蒙時代相關的專書。 詹姆斯・伯納・默菲James Brenard Murphy耶魯大學博士,達特茅斯學院政治與政府教授,專長為亞里斯多德、法律發展史等,著作包含《勞動力的道德經濟:經濟理論中的亞里斯多德》、《習慣法哲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