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人物的世界史

  • 點閱:2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人物的世界史》是《耶路撒冷三千年》作者西蒙·蒙蒂菲奧裡寫給大眾的世界史入門讀物。歷史不是由少數人決定的,但正是這些改變歷史進程的人,構成了我們當今世界的面貌。從拉美西斯大帝、孔子到安妮·弗蘭克、本·拉登,從國王、女皇、征服者、匪徒到先知、詩人、作曲家、哲學家,他們或高尚、勇武,有著獨特的魅力、智力和創造力;或魯莽、蠻橫、殘酷、無恥、近乎瘋狂;或者,他們是這兩者的結合,是英雄和野獸的矛盾體。歷史學家西蒙·蒙蒂菲奧裡以翔實的史料、獨特的紀傳體筆法,依時間順序講述了這100多位歷史人物的故事及其對世界的影響,從而構成了這部獨特的橫跨3000多年的世界史。西蒙·蒙蒂菲奧裡談及寫作的初衷,如是說:“我的目的是鼓勵讀者去更多地發掘那些大人物的生平――正是這些人,不論男女,造就了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世界。

[英]西蒙·蒙蒂菲奧裡(Simon Sebag Montefiore)1965年出生于英國,記者、歷史學家、小說家、暢銷書作者,曾在劍橋大學攻讀歷史,著有多種獲獎歷史著作。西蒙出生于一個富裕的猶太家庭,其先輩中曾出過享譽歐洲的外交家和銀行家;19世紀初期,蒙蒂菲奧裡家族與羅斯柴爾德家族是銀行業的合作夥伴,也正是他的曾祖父(great great uncle)摩西·蒙蒂菲奧裡爵士在耶路撒冷舊城外建造了第一座猶太住宅區。西蒙是英國皇家文學學會研究員,主持紀錄片《耶路撒冷:一座聖城的誕生》(Jerusalem: The Making of a Holy City)。他的作品被翻譯成四十余種語言,暢銷多個國家:《紅色沙皇的庭院》(Court of the Red Tsar )獲2004年英國圖書獎;《青年斯大林》(Young Stalin )獲得《洛杉磯時報》最佳傳記獎;此外,還先後榮獲英國科斯塔傳記獎、法國政治傳記大獎,以及奧地利克萊斯基政治文學獎等眾多大獎。《耶路撒冷三千年》(Jerusalem: The Biography)問世當年就成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年度選書,為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視若珍寶,被全球30多個國家爭先搶讀,受到《經濟學人》《紐約時報》《泰晤士報》《新聞週刊》等50多家國際媒體競相盛讚。《新聞週刊》評論,西蒙能將龐大的歷史書籍寫成極為好看的驚悚作品;他知道怎樣才能讓歷史變得淺顯易懂;他的博學、睿智使人忍不住想向美國國務卿推薦,聘請他擔任幕僚。譯者:谷蕾,李小燕穀蕾,英語語言文學博士,副教授,出版有《菲茨傑拉德小說中的失敗模式研究》《流動的恐懼》《流動的時代》等專著、譯著10餘部,發表論文30餘篇。李小燕,南京師範大學碩士,講師,主要研究方向為英美文學,參編多部英語教材、教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