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說不出口的, 更需要被聽懂 : 11個暖心對話練習, 走進孩子的心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來關係中最親近的片刻,
是我們能夠看懂彼此真正的需求,
然後溫柔地問:「親愛的,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呢?」
而這個能力,我們從現在就可以開始培養。

這本書為孩子而寫,更為成為大人的你而寫。

我們教養孩子常處在「打地鼠」的模式,問題來一個打一個,卻不知道這樣只能見招拆招實在很心累。而我們與孩子的對話模式,是否仍停留在各說各話、各自表述卻沒有交集的狀態中?

諮商心理師胡展誥說:「你本來就是很努力、也很棒的大人!」其實你身懷許多與孩子互動的法寶卻不自知。先從改變觀點與視角開始,你也可以看見孩子行為背後的內在需求,透過與孩子有效的對話,成為一個身心安定的大人。書中各種方法與練習,也適用於任何你想好好溝通、好好說話的對象!

※內附「超實用!心理師教你正向對話100則」,秒拉近心理距離,大人小孩都適用

胡展誥  

諮商心理師(諮心字第002620號)

徜徉於府城台南,每一天的工作與生活都像是在旅行。

現任台南市國小專任輔導教師外聘督導、永齡基金會希望小學諮詢委員、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中合作心理師。近年來投入在創傷知情與正念療癒的領域,希望以簡單的文字,為人們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因為喜歡說話,所以也寫了幾本書:《遇見,生命最真實的力量》(2016)、《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2017)、《修補生命的洞》(2018)、《擺脫邊緣人生》(2019)。

繪者簡介

Pirdou林柏辰

現居嘉義,Pirdou插畫與「天天好事」系列角色創作者。希望用畫畫串起每個好事發生的瞬間,讓好事們像星星一樣,點亮你的每一天。

作品網站:www.behance.net/Pirdou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