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鳥的天賦 : 自然寫作獎得主的鳥類觀察筆記

  • 點閱:1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然寫作獎得主的鳥類觀察筆記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精選書摘長踞亞馬遜生活科普類鳥類學第一名授權美、英、加、澳荒野基金會董事長 徐仁修 作家 李偉文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糸助理教授/泛科學專欄作者 黃貞祥 泛科學總編輯 鄭國威聯合推薦樹林裡涼爽、黝暗,除了從上方的樹冠處偶爾傳來的鳥叫聲之外,大致上很安靜。我之所以來到這座小島,是為了看一種據說是全世界最聰明的鳥…鳥類,是思維最縝密的思想家,擁有天生的機靈、風趣與幽默,有時貪婪、脾氣暴躁、爭強好勝,有時卻又知足常樂。作者帶領我們觀看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鳥類的智慧行為,同時穿插實驗室的最新研究成果。當自然界四季更替時,鳥類也不得不隨著季節的變化而遷移。在本書中,作者紀錄自己追蹤鳥類的一年生活,從春季的聰明破殼而出,到冬季蛻變成熟有智慧,同時探索了嗷嗷待哺時、剛學會飛翔時、以及少年時期的鳥類行為。鳥類從成年到性成熟、再轉變老的過程中,牠們學會呼朋引伴、唱歌、哺育後代、製造和使用工具,同時,牠們擁有天生非凡的記憶力,能精確辨識飛行的線路、知道如何遷居、明白如何成功求偶及繁育後代,然後慢慢地變老死亡。隨著時間的變化,鳥類會變得越來越聰明嗎?為什麼有些動物就是比其他動物聰明呢?為什麼生活在城市裡的鳥的腦袋比較大呢?鳥類有哪些智力與人類相似呢?這些問題將在本書中深入探討。珍妮佛.艾克曼繼承了知名自然學家暨作家馬修森(Peter Matthiessen)的風格,以抒情筆調帶領我們觀察鳥類的行為與思維,還有牠們的世界,同時引用廣泛有趣的最新科學知識,是一本兼具知識與趣味的大自然鳥類觀察。

姓名:珍妮佛.艾克曼Jennifer Ackerman珍妮佛.艾克曼(Jennifer Ackerman)撰寫有關科學、自然和人類生物學方面的文章已經有近三十年的歷史.她近年的著作包括Sex Sleep Eat Drink Dream: A Day in the Life of Your Body、Ah-Choo!:The Uncommon Life of Your Common Cold、Chance in the House of Fate: A Natural History of Heredity和Notes from the Shore。她經常為美國《科學人》、《國家地理雜誌》和《紐約時報》等刊物撰稿,並曾經榮獲「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所頒發的非小說類文學獎、邦汀(Bunting)研究院以及艾爾弗•斯隆基金(the Alfred P.Sloan Foundation)的獎助金。她的作品被盛讚是「以扎實的科學為基礎的藝術」,獲獎無數,例如《鶴》(Cranes)選為2005年度美國最佳科學創作獎。她的文章《大沼澤》(The Great Marsh)榮獲2005年度國際區域自然雜誌協會頒發的自然寫作類銀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