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開閱讀眼 : 少年小說閱讀與討論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用「分享閱讀」打開你的閱讀眼!少年小說是什麼?只適合青少年閱讀嗎?如何運用少年小說提升閱讀層次?又要如何帶領孩子、學生討論少年小說呢?悅讀學堂葛琦霞老師以帶領小說討論讀書會的實際例子,分享從閱讀到討論、從理論到實務的歷程,並列舉許多經典必讀的少年小說書單,供教育工作者及家長參考。快跟著葛老師,學習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小說讀者及討論帶領人!  資深教育工作者―葛琦霞老師,擅長將繪本、散文、小說等兒童文學作品作為語文教材,進行課程與教學設計。目前成立「悅讀學堂――葛琦霞教育工作室」,教導更多教師家長學習創意閱讀寫作、繪本融入戲劇與小說閱讀的概念與方法。  本書中,葛老師以少年小說為主軸,解釋說明少年小說與一般小說的異同,分享如何提升閱讀層次、成為一位稱職的小說讀者的方法。並以與其他老師組成的小說討論讀書會的實際例子,說明小說討論前的準備、小說討論的方法,以及如何提問等小說討論的實務,分享自身從閱讀到討論、從理論到實務的經驗歷程。【本書關鍵字】少年小說、小說討論實例、分享閱讀、葛琦霞、青少年閱讀

葛琦霞 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博士候選人,資深教育工作者。從小愛啃書,享受閱讀的樂趣。師專時期參加戲劇社,後來進入魔奇兒童劇團,也曾在紙風車劇團擔任演員以及說書人角色。曾有六年擔任小學「教學與評量改進班」導師,常常把課文變成戲劇遊戲,並選用繪本、散文、小說等兒童文學作品作為語文教材。 1999年獲全國師鐸獎表揚,及臺北市特殊優良老師語文與社會科學類入選。把「教學與評量改進班」的學生帶畢業後,就辭去小學老師一職,創辦「悅讀學堂—葛琦霞教育工作室」,教導更多教師家長學習創意閱讀寫作、繪本融入戲劇與小說閱讀的概念與方法,也不時幫忙教育局與教育部擔任推廣閱讀講師。常於各地演講教學,足跡遍布新加坡、上海、北京、廣州等。著有《教室裡的小劇場:圖畫書戲劇教學示例》、《作文引力—葛琦霞的新腦洞大開寫作課》(以上皆為天衛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