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密碼的故事 : 人類史上最重要的45種密碼與破解之道

  • 點閱:19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三千七百年前的斐斯托斯圓盤藏著什麼密碼?經歷四百多年,為何伏尼契手稿始終無解?齊麥曼電報被破譯,一次大戰因此更早結束?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發展什麼系統來讓密碼通訊更安全? 橫跨六千年的古今密碼演進,加密者與解密者永無停止的追逐,帶來動人心魄、引人入勝的精采故事從人類最早學會互通訊息之時,密碼製作的技藝就一直挑戰著、吸引著我們。數千年來,人們使用傳遞加密訊息的方法來達成各種目的,本書讓讀者深入看見密碼學世界中扣人心弦的景象,揭示背後的陰險詭詐與獨創靈感,並清楚呈現亞蘭‧圖靈、「巨人」電腦以及更多更多著名解碼者的豐功偉業。書中蒐羅全世界45種最具影響力的密碼,包括凱薩移位密碼、復活島的倫哥倫哥文、二次大戰中德軍著名的Enigma密碼……以圖文並呈的方式讓讀者深入了解密碼製作所包含的技藝與科學。全書將這些引人入勝的密碼依照時代排列,讀起來像一本古今益智遊戲史,在解謎的同時也更全面認識這個變幻莫測的祕密世界。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天文與物理學一級榮譽學位獲獎者,並曾在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核子物理實驗室進行研究工作。是英國科技與科學類的知名得獎作家,著作等身,包括《解碼者:祕密通訊史》(Codebreaker: The History of Secret Communication,與史蒂芬‧平考克(Stephen Pincock)合著),以及《怪奇科學》(Freaky Science)、《奧妙的數學》(Math in Your Pocket)、《用科學改善生活》(Better Living Through Scienc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